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4:11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开始,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2月3日—12月13日,考试时间为2010年1月16日。请考生们及时关注新浪公务员广西站

  为适应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补充公务员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国人部发〔2007〕134号)等规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事厅定于2010年1月16日进行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自治区直属机关39个部门和全区14个设区的市计划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人员共5697人(详见招考计划表,附后)。为确保这次考试录用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3年12月3日至1991年12月3日期间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学历

  1、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

  2、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

  3、生源地或常住户口为广西的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人员;

  4、经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对边远艰苦和少数民族乡(镇)的部分职位,报考者可放宽到高中、中专学历。

  (八)具备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被给予不得报考公务员处理的人员;

  4、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5、现役军人;

  6、新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未满2年(含试用期)的;

  7、在读的非201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

  8、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人员。

  (十)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公务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的职位。即“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考者在自治区范围内只能报考一个部门或单位的一个职位,不能同时报考两个及以上职位。如有报考两个及以上职位的,经查实按违反考试录用纪律处理。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和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要一致。资格审查由各招录机关负责。

  (一)自治区直属机关报名办法

  自治区直属机关(含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下同)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交费、网上打印准考证,不进行现场报名。

  1、报名方式及时间

  凡符合本简章报考条件要求的报考者,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填写《广西壮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同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在同一网上提交并自行下载《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保存。

  网上报名填表时间:2009年12月3日—12月13日。

  2、资格审查方式及时间

  各招录机关按照广西人事考试中心提供的方式进入网上考试资格审查系统,依据本简章规定的职位资格条件在网上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是否同意报考的意见,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考,不同意报考的要简要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复核的途径,并在网上按时反馈给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和报考者。报考者届时即可上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不得再进行资料修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在报名期内,可以再改报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时间:2009年12月4日—12月15日。

  3、交缴报名考试费、寄材料方式及时间

  经招录机关审查同意的报考者,按规定应交缴公共科目报名考试费(共110元),具体交费方式将在广西人事考试网上另行通知。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及时将交费信息反馈给招录机关。已交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将原自行在网上下载保存的《报名登记表》原件一份,2010年应届毕业生提供身份证、学生证的复印件,学校出具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其他报考者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有关基层工作经历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各一份,定向委培生须出具原委培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直接送达或邮寄到招录机关的干部人事部门。

  享受免除有关报名考试费用政策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应携带有关证明材料直接送达或邮寄到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享受免除有关报名考试费政策的报考人员应提供以下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由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审核确认后,办理免除报名考试费的手续。

  交缴报名考试费、送达或邮寄材料时间:2009年12月10日—12月20日。

  4、从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已交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自行从广西人事考试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报考者按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笔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凭证参加考试。

  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2010年1月5日—2010年1月15日。

  (二)设区的市及以下机关报名办法

  1、各市拟定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报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事厅审核后,通过广西人事考试网或当地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并组织报名。可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现场报名地点: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确定。

  3、现场报名时间:2009年12月15日前,具体时间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确定。

  4、现场报名手续:

  2010年应届毕业生,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学校出具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其他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工作证、毕业证、学位证、有关基层工作经历的证明材料;定向委培生须出具原委培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以上所提供的证件均为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各一份。另交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4张。通过资格初审后,由报考者填写《报名登记表》,并交报名费10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费每科50元,共110元。

  享受免除有关报名考试费政策的报考者应提供以下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者,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者,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由各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免除报名考试费的手续。

  5、领取《准考证》:报考市及以下机关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交费收据按各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