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生自述:行测考试失利输在时间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0:31   京华时报

  考生自述

  考生:肖瑶报考单位:民政部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与去年的紧张情绪不同,此次考试我完全没有复习,也没有对考场北京第十一中学进行提前踩点,只是简单查了一下地图。

  行测试题有增有减 

  上午的考试科目是行测。今年的试题相比去年有许多变化。一是题量。总量由140道减为135道,而且判断推理题由去年的35道变为今年的40道,资料分析由去年的25道减为15道。许多题目的题干特别长,对阅读速度要求很高;二是题型顺序。虽然总体上还是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五部分,但今年常识判断取代言语理解与表达,排在第一位,每部分内部的小题型顺序也有所调整;三是部分题型发生了变化。比如近几年都有的5道数列题,今年全部换成计算题;而图形推理却增添了一种将六个图形分为两类的题目。 

  我主要是吸取去年先答题后涂卡从而耽误答题时间的教训,在答完前65道题后开始涂卡。但是在数量关系题面前却感觉不知所措。为了避免在这部分题型上花费时间过长,我就直接做后面的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涂完这部分答题卡后还有12分钟,我就重新开始之前没做完的数量关系题,做了6道题后便开始乱涂,把剩余的几道题凭好恶涂完后,交卷铃响了。 

  申论题无太大新意 

  下午申论考试中的一篇材料是讲黄河的开发利用与保护,题目没有太多新意,只是今年的最后一篇文章没有明确要求题材,只是让从“弘扬黄河精神”的角度写一篇文章,且要求论点明确。答完所有题目还有将近半个小时检查时间,在检查卷面时,感觉有些题目如果换一种答题的角度是不是会更好?可碍于卷面已无法更新,所以奉劝后来人还是“三思而后下笔”。 

  失利输在时间安排 

  我感觉试题的难易程度基本持平。虽然数量关系题目难度有所加大,但常识部分和判断推理部分,难度都有所降低。 

  我在行测考试中的失利是输在时间安排上。尽管吸取了去年的失败教训,有了技巧上的改进,但知识性的提高却不很明显,尤其是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这两部分分值较高的题目,答得仍然差强人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