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过后考场留下垃圾?

2013年06月26日13:46  柳州晚报 微博   

  22日至23日,我市开展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面试工作,“公考”落下帷幕当晚,便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柳州高中考[微博]点“考场一片狼藉”,对这些使用考场人员的素质提出质疑。记者进行多方采访核实。

  ○○记者邓鹏彬昨天,市公务员局回应称,“公考”纪律严格,考官与考生等相关人员不得擅自离开考场,无关人员禁止越过警界线,防止泄露考题,所以考场垃圾一律待考试结束后清理。由于考场垃圾桶不够,有人便把垃圾留在桌子上或扔在地上,今后安排考场时会更加科学和人性化,加强工作管理,在考场内设置配备好垃圾桶。

  网友爆料:公务员面试考场垃圾满地

  新浪微博“@云云云云——沴薖”等多名网友在微博反映:“我们的柳高在被作为公务员考试考场之后,被当今‘高素质’公务员和准公务员弄得一片狼藉。丢在楼梯旁的饭盒、走廊上满地的西瓜皮、花盆和阳台里的烟头、抽屉里的鼻涕纸、满地的纸屑、被拿来切西瓜而沾满黏糊糊的糖水的课桌!来到教室时整个教室亮着所有的灯所有的风扇开着!”网友们的爆料引发大家热议,纷纷谴责这样乱扔垃圾的行为。为此也    有的考生发微博自证清白:“我那天在柳高绝对没有做过这些违背组织纪律性的事情,谢谢!”昨天,记者在柳州高中看到,这些教室均已打扫干净。多名学生表示,当天他们走进教室,看到垃圾满地非常惊讶,一些到教室早的学生自觉动手打扫。得知一地垃圾是公务员考试后留下来的,同学们觉得很遗憾,一学生告诉记者:“文明从小事做起,希望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注意细节,不要影响了自己的形象。”柳州高中办公室一负责人说,公务员考试在该校有30多个考场,23日下午已将教室恢复原样,并打扫干净,当晚学生便正常上晚自习。

  部门回应:愿意接受网友监督今后安排考场更加人性化

  对此,市公务员局职考科负责人介绍,网络上一些图片反映情况基本属实,22日至23日公务员考试借用柳州高中作为考点,考试结束后,市公务员     局便立即请清洁人员进行打扫,23日晚,已将教室归还学校给学生正常使用。

  这名负责人解释,根据公务员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考官和考生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官与考生在上午7点30分到下午4点多一直在考场,上厕所都必须有工作人员陪同,考生也根据序号参加考试,通过严格的考试纪律来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防止泄露考题。因为是连续面试,早餐、中餐时间不得离开考场,由于垃圾桶不够,垃圾暂时留置现场,待考完后会立即安排保洁人员打扫,一些人便将西瓜、纸屑放在桌子上。“公考”结束解除警戒后,在清洁人员还没来得及清理完就有个别学生走进教室,看到了邋遢的一幕。

  此外,也有的图片与事实不相符,存在故意摆拍和作假嫌疑。

  市公务员局职考科负责人表示愿意接受网友监督,今后在考场安排时多设置垃圾桶,加强与校方对考场保洁工作的管理,使得考场更加科学化和人性化,以免出现类似现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