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策略

2014年08月19日14:4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河南公务员[微博]考试将于9月27日开考,据此算来,考生还有不到两个月的备考时间。有的考生可能会想,“只有这么点时间,现在复习还有用吗?”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这里告诉大家:“很有用!”只要掌握对的方法,利用好时间,在这段时间,快速提高申论成绩绝对没有问题!在此,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多年申论教学研究经验,为考生量身打造了几点备考策略:

  一、精心选择教材,踏实复习备考

  教材的选择是考生备考申论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好的教材如同一位明师,会带领你快速高效地摘取申论桂冠上的明珠。一本教材与几套真题是必不可少的,在此基础上考生可依自身情况精心挑选几本专项教材和模拟题,弥补申论作答中的不足与缺陷。对于教材中的方法策略要吃透并学会灵活运用,不可死守方法。

  二、依据自身特点,制定备考计划

  选取好申论书籍后,下一步就是制定备考计划了,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会使考生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消除紧张与焦虑。根据基础、能力、学习习惯等特点,考生需制定适合自身的备考计划。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怎样安排?备考初级阶段做什么、中期阶段做什么、冲刺阶段做什么,都是需要考生严密计划、坚决执行的。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初级阶段看教材,大致了解试题类型、应试技巧后做真题,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如果有疑惑的话再看教材,这时考生就会对教材中教授的方法有不一样的感觉和更深层次的把握,同时注意自己在哪方面比较薄弱;在中级阶段,考生可以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反复练习,也可购买一些专项教材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到冲刺阶段,考生可以买一些模拟题进行模拟与训练,不用仔细研究,因为这毕竟是模拟,是供考生保持感觉之用的。在这几个阶段,做真题、研究真题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近几年的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考生一定要吃透。

  三、动笔演练真题,切忌焦躁敷衍

  中公教育专家发现,大多数考生只重“看”不重“练”,这是申论备考的大忌!有的考生可能会说:“只有一个多月了,我急啊,哪有时间下笔练?”时间短、抽时间,任务重、莫敷衍。不动笔练习,考生就无法知道自己的作答方法掌握情况、作答速度和存在的问题,也不会改进。诚然,看了答案后会明白答题的方法与要点,但是只有动笔演练,才能真正检验和提升自己的作答能力。所以,考生不要怕麻烦,也不要怕时间不够,下笔多练,你会达到不一样的高度。

  三、关注时事热点,注重多读多练

  时事热点是申论考试的出题素材,作为考生,要熟知时事热点,作为河南考生,更要熟知河南时事热点。不过,光知道时事热点还不够,考生需要知道政府对这些时事热点的态度与应对方法。具体来讲,考生可多关注人民网、新华网、政府工作报告、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等来汲取相关讯息,并多学习其规范的文体与表达方式、解决问题的角度与思路。当然,科学发展观、中国梦这类理论知识也是必须要掌握的,遇到心仪的好词好句,考生可以记下来,多读多练。中公教育网站时事政治频道每天都会对上述内容进行大量整合和更新,希望“一网打尽”时事热点及重大政策解读的考生可密切关注此频道。

  看了上述申论备考策略,考生是不是马上就想去复习了,哎,别急,公务员考试除了考智商、考思想、考文笔之外,考的还有心态,只有保持一颗坚定的平常心,摒除杂念,认真备考,才会取得好的笔试成绩。

  最后,中公教育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申论备考公务员考试备考策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