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公务员吐槽收入低”

2014年11月21日10:1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人一嘴

  北京工作8年基层公务员[微博]

  公务员公开的收入是没能力天天抽中华烟的,更难买茅台酒。可见,有权力的公务员有一块灰色收入或消费地带。这一点如何或何时公开呢?八项规定以来,某些机关的接待费用大幅度减少了,也许是好事,可明年的预算呢?还照给吗?

  @清风

  我身边也有一些同学和朋友在基层当公务员,虽然他们月入也就是几千元,也是经常抱怨收入低,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当中有一个人辞职,我分析有两个原因,一是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大爷”做派,自己也知道出去闯社会可能混不下去;二是很多人还是拼命地想往上爬,深信只有升官了,好处自然就多了。

  @一派胡言

  工资低是人都知道啦,但是为何大家都不辞职呢?难道他们都是活雷锋?这两天受关注的秦皇岛那位正科级干部家里翻出一亿多元,可能透露出一点玄机。

  @道哥

  要公务员不敢贪,靠法律。不能贪,靠制度。不想贪,靠道德。还有一条,不用贪,靠适中的收入。现在是偏低了,应该调整。我们不能因为有人贪,就说不用增加工资,这无形中认可灰色收入了。@阿二

  高薪是养廉的必要条件,但非充分条件。欲望无穷,那些贪污亿元以上的贪官,都没有收手的迹象。但收入太少,难以维持基本生活,监督制度又不良,那么一定催生更多的贪官。

  @龙兄

  如果月入仅仅只有5000元,养家养娃的确很紧张。现在一个家庭请个保姆,一个月就要三四千元,娃上幼儿园每月也至少2000多元(还不包括兴趣班),如果有的家庭还需要供楼,那日子真的是过得紧紧的。

  @小墩子

  我们夫妻就在北京生活,俩人工资加起来4000多元,还有个上小学的孩子,我们觉得生活得挺舒服的,人要懂得知足。

  @北京网友

  没人求着你非要当公务员,你看普通的打工者,钱少就会跳槽嘛。

  @牛阿龙89

  原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难不成还想发财?

  @石家庄网友

  又在为涨工资造舆论!

  @西安网友

  确实难,不过他们看起来都像老板。

  @牡丹江网友

  基层公务员本身工资很低,有灰色收入的单位不占多数,要打击的是那些个别的单位,不是整个公务员队伍。

  @广东网友

  现状是不但公务员工资低,社会民众的工资水平都低。

  @海珠猪

  太低当然不正常,但是一边叫低,一边还拼命往里挤,更不正常。

  @李焱在路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