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8105名考生参加“国考”

2014年11月27日07:5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本周末 四川28105名考生参加“国考”

  本报讯 (记者 刘春华)11月26日上午,2015年度“国考”试卷从北京运抵四川考区成都。本周末(11月29日-30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公共笔试将举行。当日,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国考”四川考区将有28105名考生应考,报考人数比去年多了3764人。

  记者对比三年来全国范围内“国考”报名情况,发现2013年“国考”,全国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150万人,2014年达到152万人。虽然2015年“国考”招录22248人,创历年新高,但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却只有106万人。与2013年、2014年相比,今年全国范围内考生应考人数大幅下降,但四川考区的考生人数却不降反升,2014年考生24341人,2015年考生28105人。

  四川考生人数为何不降反升?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进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工作,待遇和发展前途都比在省级机关或省内市(州)各级机关更好,再加上近年我省每年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就业压力大,促使毕业生们积极“国考”。“仅凭几千人的变化,不能够认定四川地区考生就热衷‘国考’公招。”该人士称,在近三年举行的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中,报考人数呈历年下降态势。尤其是甘孜、阿坝、凉山等少数民族地区和其他一些较偏远地区,因无人报名或因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进行职位调整的事,每次“省考”都会发生,“说到底,除了受报考条件影响外,这些地区的待遇和工作环境不如大单位、大城市有吸引力。”

  据介绍,2015年度“国考”,涉及四川地区的招录职位有567个,招录944人,报名人数36163人,平均竞争比为38.3:1。四川地区有6个职位无人报考,分别属于达州市通川区国家税务局、雅安市雨城区国家税务局、雅安市名山区国家税务局、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气象局、凉山州金阳县气象局、四川银监局辖内监管办事处。这6个职位都有专业限制,有的要求硕士、两年基层工作经验、中共党员等。从地域分布也可看出,工作地点相对较艰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