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地市行测定义判断考点分析

2014年12月01日13:57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国考[微博]地市行测试卷的整体难度有所下降,定义判断在考生的能力范围之内。从整体来看阅读量适中,只有个别题目阅读量较大。主要考查考生对于定义关键词的提取和比较,要求考生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定义判断题。下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将对本次定义判断的真题进行简要分析。

  第一题是关于环境方面的定义。垂直绿化,定义要点是利用攀援植物,在有限的面积上完成绿化。可以比较这几个要点与选项比较,选出正确答案。

  第二题是关于文学修辞,赋,比,兴。考查比的定义,定义要点是类比使事物更鲜明。

  第三题是关于经济方面。整个定义较长,需要大家有耐心。定义要点是效率高对于效率低有干扰阻碍作用。值得注意的是题目让考生选能避免顶尖效应的现象,大家读题要认真,不能一味图快而漏掉了关键信息。

  第四题是大家比较有优势的法律类题目,与存疑有利被告原则的定义有异曲同工之妙。法律类的定义题难度不是特别大,一般来说题干也不长,应该可以很好地把握。定义要点是不能判定有罪无罪,判被告无罪。抓住要点,这道题也不难。

  第五题是心理学的正惩罚,定义要点是给一个惩罚,产生不愉快的经历,最后降低行为的发生。心理学也是常考的一大学科,对于正惩罚大家可以积累一下,在教师资格考试中也是一个考点。

  第六题是地理方面的一个知识点。定义要点是因地形、水文、气流等特殊原因造成的地形差异,而不是因为纬向地带特点造成的。这道题相对来说难度较大,要求考生有一定的常识基础。

  第七题是历史文物类的题目,考察对于瓿的了解,关键点是圆体、敛口无颈、广肩、大腹、圈足、有盖。题目不长,比较生动的一种考法,让大家按照要点找出哪一幅图片是瓿。

  第八题是概念的内涵和外延,难度适中,需要大家知道他们是反变的关心,就是外延越大,内涵越小。内涵越大,外延越小。

  第九题是关于网络方面的垂直引擎搜索。难度较低,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大多考生都能做对。定义要点是网页资源的整合,定向抽取数据,返还用户。

  第十题是时间知觉,看上去难度较大,实际上还是考察大家的常识积累。这道题题干不难,要点是要与时间相关。难就难在大家要对选项的含义有所了解,进而选出正确答案。

  通过分析这十道题,大家能够看出,本次国考定义判断考察的范围越来越广,选项的设置越来越活,但总体并没有超出中公教育专家的预测。做题的方法还是抓住关键点,与选项比较就可以了。所以说,各位考生要明白,定义判断无论怎样变化,只要抓住其主脉,就能够快速选出正确答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