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全真模拟试卷一(3)

2015年04月14日10:3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B。我国纳米技术基础研究的现状

  C。我国纳米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D。我国纳米技术成果的市场前景

  25.对于餐厨垃圾的分类、收运和处理,“资源化”利用、探索“循环经济”模式是试点地区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当前,饲料化、肥料化、燃料化处理等方式在各地已有相关探索。然而,单靠政府努力远远不够,目前运用市场化方式对餐厨垃圾进行处置还面临很多困难。由于市场价格机制尚未建立、监督执法制度不够完善,餐饮企业主观上抵制“禁卖泔水”,非法收购者和餐饮企业之间的地下交易比较普遍,下游企业参与餐厨垃圾处置的积极性也不高。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

  A。试点地区对于餐厨垃圾处置的探索任重道远

  B。餐厨垃圾处置应探索行之有效的市场运行机制

  C。当前实现餐厨垃圾的有效处置困难重重

  D。餐厨垃圾处置要从转变餐饮企业的观念入手

  26.人们常常说文化艺术“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其实,这种说法是误区,容易导致懒惰和不作为。如果没有主动的、有效的跨文化传播,再优秀的民族艺术也不会成为世界的。文化,正是由于差异而精彩纷呈,每种文化都是世界文化大观园中的奇葩。不同文化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是让彼此相互理解、共同繁荣的重要过程。文化是活的生命,只有发展,才有持久的生命力,只有传播,才有影响力,同时在传播中也得到发展。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

  A。文化的生命力                              B。文化的开放性

  C。文化的发展与传播                          D。文化的差异与交流

  27.中国有着传统而悠久的制扇历史,自殷商时期已有3000多年。最早的禽鸟羽毛成扇用于遮蔽砂石和障日引风,随着技术日趋完善,扇面不仅为纳凉所用,更具备了人文意味。古人以各种材质来制作扇面,从纸质到竹木再到丝绸,扇面的制作随着材料的珍贵程度也从实用物什提升至艺术佳作。在扇面装饰上,从各种镂、雕、烫、钻的精巧工艺,到文人们特别擅长于扇面的题诗作画,更赋予了扇子不同寻常的风雅之韵。

  以下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

  A。扇子早期的功用是遮蔽砂石和障日引风

  B。随着技术的完善,扇面不仅具有实用功能,还具有美学功能

  C。扇面的珍贵程度随其功用的增多而提升

  D。扇面装饰包括各种镂、雕、烫、钻工艺以及文人的题诗作画

  28.毋庸置疑,对社会成员诚信道德品行的型塑,需要依理制善法。但在加强信用法制建设的同时,也要看到法律硬化制度的僵硬性,不能忽视诚信的思想道德教育。西方发达国家经济体出现的各种诚信危机也说明,光有社会信用法律制度的外在规制是不够的,还要有人的良心、道德信念和德性的内在约束。近年来,美国相继发生的各种大公司财务作假案以及次贷危机所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无不表明,一旦社会成员缺乏道德良知的守望,再健全的法律制度,也难以阻遏失信的欺骗行径的发生。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法律的规范和道德的约束缺一不可

  B。仅靠刚性的法律无法阻止失信行为的发生

  C。诚信建设中应重视思想道德教育的作用

  D。道德的缺失是引发社会诚信危机的根源

  29.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指出,每个人的寿命长短其实都与其染色体“端粒”的长度有关。端粒是线状染色体末端的一种特殊结构,在正常人体细胞中,可随着细胞分裂而逐渐缩短。它们决定人头发的直与曲、眼睛的蓝与黑、人的高与矮等,甚至决定人的性格是暴躁还是温和。“端粒”位于DNA两端,就像帽子一样保护DNA的重要遗传信息不丢失,但它会随着DNA的不断复制而逐渐“磨损”,细胞分裂次数越多,其“端粒”磨损便越多,相应寿命就越短。

  对这段文字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A。端粒长的人通常寿命更长

  B。端粒能对DNA信息起到保护作用

  C。端粒随细胞分裂次数的增多而逐渐缩短

  D。端粒的长短决定了人的高矮

  30.很多研究认为,抑郁症的发病是无法避免的遗传结果——遗传了某些基因的人,注定会在其生命中的某些时刻出现一段忧郁期。但是,抑郁症其实是由生理、心理和社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遗传基因可能为抑郁症的发生提供了潜在倾向,但后天的环境、心情则会刺激基因的物质成分,从而在神经化学方面做出反应。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可以通过改变心情和环境抑制不良基因的表达

  B。抑郁症是由生理、心理和社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C。心情、环境对物质的人体具有巨大的反作用性

  D。遗传了抑郁基因的人其抑郁症的发病机率更高

  31.关于什么叫做“文明”,翻开字典,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不同解释。查阅资料,上千篇研讨论文也不难找到。然而,所有的这些解释和阐述,事实上都抵不过我们每一个人“从我做起”的点滴行为的累积功效。比如说,垃圾要扔到垃圾桶里,比如说,扔垃圾的时候稍微留意,区分一下是否可以回收再利用等等。精神文明,课堂上天天都在讲,生活中人人都在说。其实,真正的文明没有那么深奥,文明就体现在那些人人每天都在参与的生活细节之中。文明的意义和价值,正是在这些地方得到践行、累积、氤氲升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文明的解释不一,很难确定统一的标准

  B。文明体现在人人每天都在参与的生活细节之中

  C。文明不在于天天讲人人说,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中

  D。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需要社会每个成员的参与

  32.中国音乐剧近些年确实很热闹,世界经典作品纷纷引进,原创音乐剧不时上演,中国排演外国名作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可以说,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已经在中国生根,而且培育出了数量可观的固定观众。但是,当我们仔细回味中国音乐剧的现状后,不难发现,本土音乐剧的各类问题依旧存在。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

  A。何谓音乐剧                      

  B.中国音乐剧的繁荣状况

  C。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D.中国音乐剧存在的问题

上一页12345678910...1516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