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全真模拟试卷一(4)

2015年04月14日10:3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33.中国人的餐桌和吧台上越来越多的葡萄酒亮相,意味着人们似乎乐于接受这样一个观念:于品位于健康而言,没有哪一种酒精饮料能与葡萄酒比肩。由此说来,谈论葡萄酒已无需赘言普及知识,趣味可以伸展得更远,这本《葡萄酒的奥秘》既带领我们寻着芳香源头而去,又引导我们生发关于葡萄酒的种种想象,当然,还有说不尽的葡萄酒与饮酒人的故事。

  这段文字意在:

  A。说明葡萄酒在中国酒精饮料中的地位

  B。阐述中国人对葡萄酒的喜爱程度

  C。表现中国人的品位不断提高

  D。引出《葡萄酒的奥秘》一书的内容

  34.做事的风格,人人有之。但人相近,岗不同。对于肩负一定责任的各级领导者来说,做事的风格更带有一定的导向性、示范性。古有言道:“主上好金莲,民女多裹脚”,“楚王好细腰,宫女多饿死”。无数事实证明,领导者的一个细微行动,胜过十堂生动说教。这是常识,也是文化。正因为如此,领导者如何做事,形成何样的做事风格,不能不细琢之、深思之、慎行之。

  对这段文字主旨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做事的风格因人而异,因岗不同        

  B。领导者的做事风格带有导向性和示范性

  C。做事的风格体现了一个人的思想和态度  

  D。领导者做事应细琢、深思、慎行

  35.自从人类发明了工具,劳动强度便逐年降低,骨强度便也跟着下降。而人类大约在9000年前发明了农业,并在其后的几千年时间里逐渐将农业普及到全世界。农业的出现改变了人类获取食物的方式,从此打猎便不再是生存所必需的行为了,取而代之的是强度较低的农业生产。再加上剩余的粮食让越来越多的人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人类平均骨强度的下降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A。人类骨强度高低与劳动强度有密切关系

  B。农业的出现使人类骨强度进一步下降

  C。打猎是比农业生产强度高的一种劳动

  D。加强运动有助于骨骼强度的提升

  36.维护金融稳定是各国中央银行的重要职责。同时,维护金融稳定又是一个全局性、综合性的问题,单纯依靠中央银行一家机构的力量是不够的。国际上处理金融危机的实践表明,维护金融稳定需要中央银行、财政部门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其中,作为公共风险的最终承担者,财政在化解金融危机和维护金融稳定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我国财政在化解金融风险和维护金融稳定中的职责没有制度化的安排,财政职能“缺位”、中央银行被迫“越位”的现象比较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金融改革的步伐。

  以上文字意在说明:

  A。维护金融稳定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努力

  B。我国财政在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缺位”严重

  C。财政是公共风险的最终承担者

  D。亟须从制度上明确财政在维护金融稳定中的职责

  37.精神上的各种缺陷,是可以通过求知来弥补的。            。例如打球有利于腰肾,射箭可以扩胸张肺。

  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句子是:

  A。这与身体上的缺陷可以借助运动来弥补有相同之处

  B。正如身体上的缺陷,可以通过运动来弥补一样

  C。借助运动可以来弥补身体上的缺陷

  D。精神上的缺陷犹如身体上的缺陷,可以通过运动来弥补

  38.①匠心之意是让你尽量透过廊、窗取景,抬眼时便是一幅图画

  ②墙为纸,物为墨,随风摇曳,影布墙上

  ③这个园子多回廊,亭堂又多窗

  ④窗外常是粉墙,窗与墙之间或植竹数竿,或插梅一枝

  ⑤且天生的艳红翠绿,这是任何丹青高手所不能企及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③①④②⑤                     

  B.⑤①④③②

  C.③①④⑤②                     

  D.①③④②⑤

  39.①随着人类的进化、家族意识的产生,祭祀已非王族所独享,巫的分化也便开始了

  ②相比国家、族群层面的巫,这种巫应属“小巫”了,这类小巫主要包括山、医、命、卜等几类

  ③作为未知世界在俗世的代言人,巫解群体心理之疑、释群体大事之惑,给先民们以行动上的指领和心理上的慰藉

  ④所以早期之巫在传播文化知识、增强群体凝聚力上曾起过重要的作用

  ⑤作为信仰的产物,巫应人类渴求探索、征服未知世界的心理需要而生,随人类生存需要的不断扩容而长

  ⑥此时之巫所解的是个体之疑,所释的是家族之惑

  以上6个句子,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A.③⑤④①⑥②                                 B.⑤③④①②⑥     

  C.⑤③④①⑥②                                 D.③⑤④①②⑥

  4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

  A。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请开始答题:

  41.一个各位不相同的8位数密码,任意相邻两个数字之和为质数,则最大的8位数各位数字之和为多少?

  A.44                    B.43                    C.42                D.40

上一页12345678910...1516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