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试卷三(2)

2015年09月22日10:05  司法部网站     收藏本文     

  12.甲、乙两公司签订协议,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采购面包券。双方交割完毕,面包券上载明“不记名、不挂失,凭券提货”。甲公司将面包券转让给张某,后张某因未付款等原因被判处合同诈骗罪。面包券全部流入市场。关于协议和面包券的法律性质,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

  A。面包券是一种物权凭证

  B。甲公司有权解除与乙公司的协议

  C。如甲公司通知乙公司停止兑付面包券,乙公司应停止兑付

  D。如某顾客以合理价格从张某处受让面包券,该顾客有权请求乙公司兑付

  13.方某、李某、刘某和张某签订借款合同,约定:“方某向李某借款100万元,刘某提供房屋抵押,张某提供保证。”除李某外其他人都签了字。刘某先把房本交给了李某,承诺过几天再作抵押登记。李某交付100万元后,方某到期未还款。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借款合同不成立

  B。方某应返还不当得利

  C。张某应承担保证责任

  D。刘某无义务办理房屋抵押登记

  14.甲公司与没有建筑施工资质的某施工队签订合作施工协议,由甲公司投标乙公司的办公楼建筑工程,施工队承建并向甲公司交纳管理费。中标后,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建筑施工合同。工程由施工队负责施工。办公楼竣工验收合格交付给乙公司。乙公司尚有部分剩余工程款未支付。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合作施工协议有效

  B。建筑施工合同属于效力待定

  C。施工队有权向甲公司主张工程款

  D。甲公司有权拒绝支付剩余工程款

  15.刘某与甲房屋中介公司签订合同,委托甲公司帮助出售房屋一套。关于甲公司的权利义务,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

  A。如有顾客要求上门看房时,甲公司应及时通知刘某

  B。甲公司可代刘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C。如促成房屋买卖合同成立,甲公司可向刘某收取报酬

  D。如促成房屋买卖合同成立,甲公司自行承担居间活动费用

  16.甲、乙合作创作了一部小说,后甲希望出版小说,乙无故拒绝。甲把小说上传至自己博客并保留了乙的署名。丙未经甲、乙许可,在自己博客中设置链接,用户点击链接可进入甲的博客阅读小说。丁未经甲、乙许可,在自己博客中转载了小说。戊出版社只经过甲的许可就出版了小说。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甲侵害了乙的发表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

  B。丙侵害了甲、乙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C。丁向甲、乙寄送了高额报酬,但其行为仍然构成侵权

  D。戊出版社侵害了乙的复制权和发行权

  17.甲、乙、丙、丁相约勤工俭学。下列未经著作权人同意使用他人受保护作品的哪一行为没有侵犯著作权?

  A。甲临摹知名绘画作品后廉价出售给路人

  B。乙收购一批旧书后廉价出租给同学

  C。丙购买一批正版录音制品后廉价出租给同学

  D。丁购买正版音乐CD后在自己开设的小餐馆播放

  18.2010年3月,甲公司将其研发的一种汽车零部件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发明专利。该专利申请于2011年9月公布,2013年7月3日获得专利权并公告。2011年2月,乙公司独立研发出相同零部件后,立即组织生产并于次月起持续销售给丙公司用于组装汽车。2012年10月,甲公司发现乙公司的销售行为。2015年6月,甲公司向法院起诉。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甲公司可要求乙公司对其在2013年7月3日以前实施的行为支付赔偿费用

  B。甲公司要求乙公司支付适当费用的诉讼时效已过

  C。乙公司侵犯了甲公司的专利权

  D。丙公司没有侵犯甲公司的专利权

  19.佳普公司在其制造和出售的打印机和打印机墨盒产品上注册了“佳普”商标。下列未经该公司许可的哪一行为侵犯了“佳普”注册商标专用权?

  A。甲在店铺招牌中标有“佳普打印机专营”字样,只销售佳普公司制造的打印机

  B。乙制造并销售与佳普打印机兼容的墨盒,该墨盒上印有乙的名称和其注册商标“金兴”,但标有“本产品适用于佳普打印机”

  C。丙把购买的“佳普”墨盒装入自己制造的打印机后销售,该打印机上印有丙的名称和其注册商标“东升”,但标有“本产品使用佳普墨盒”

  D。丁回收墨水用尽的“佳普”牌墨盒,灌注廉价墨水后销售

  20.胡某与黄某长期保持同性恋关系,胡某创作同性恋题材的小说发表。后胡某迫于父母压力娶陈某为妻,结婚时陈某父母赠与一套房屋,登记在陈某和胡某名下。婚后,胡某收到出版社支付的小说版税10万元。此后,陈某得知胡某在婚前和婚后一直与黄某保持同性恋关系,非常痛苦。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胡某隐瞒同性恋重大事实,导致陈某结婚的意思表示不真实,陈某可请求撤销该婚姻

  B。陈某受欺诈而登记结婚,导致陈某父母赠与房屋意思表示不真实,陈某父母可撤销赠与

  C。该房屋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D.10万元版税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21.老夫妇王冬与张霞有一子王希、一女王楠,王希婚后育有一子王小力。王冬和张霞曾约定,自家的门面房和住房属于王冬所有。2012年8月9日,王冬办理了公证遗嘱,确定门面房由张霞和王希共同继承。2013年7月10日,王冬将门面房卖给他人并办理了过户手续。2013年12月,王冬去世,不久王希也去世。关于住房和出售门面房价款的继承,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

  A。张霞有部分继承权

  B。王楠有部分继承权

  C。王小力有部分继承权

  D。王小力对住房有部分继承权、对出售门面房的价款有全部继承权

  22.甲、乙、丙三家公司生产三种不同的化工产品,生产场地的排污口相邻。某年,当地大旱导致河水水位大幅下降,三家公司排放的污水混合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物质致使河流下游丁养殖场的鱼类大量死亡。经查明,三家公司排放的污水均分别经过处理且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后丁养殖场向三家公司索赔。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三家公司均无过错,不承担赔偿责任

  B。三家公司对丁养殖场的损害承担连带责任

  C。本案的诉讼时效是2年

  D。三家公司应按照污染物的种类、排放量等因素承担责任

  23.某洗浴中心大堂处有醒目提示语:“到店洗浴客人的贵重物品,请放前台保管”。甲在更衣时因地滑摔成重伤,并摔碎了手上价值20万元的定情信物玉镯。经查明:因该中心雇用的清洁工乙清洁不彻底,地面湿滑导致甲摔倒。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甲应自行承担玉镯损失

  B。洗浴中心应承担玉镯的全部损失

  C。甲有权请求洗浴中心赔偿精神损害

  D。洗浴中心和乙对甲的损害承担连带责任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