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试卷三(6)

2015年09月22日10:05  司法部网站     收藏本文     

  B。出版社侵犯了作者的保护作品完整权

  C。出版社侵犯了作者的署名权

  D。书店侵犯了作者的发行权

  63.甲公司获得一项智能手机显示屏的发明专利权后,将该技术以在中国大陆独占许可方式许可给乙公司实施。乙公司付完专利使用费并在销售含有该专利技术的手机过程中,发现丙公司正在当地电视台做广告宣传具有相同专利技术的手机,便立即通知甲公司起诉丙公司。法院受理该侵权纠纷后,丙公司在答辩期内请求宣告专利无效。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乙公司获得的专利使用权是债权,在不通知甲公司的情况下不能直接起诉丙公司

  B。专利无效宣告前,丙公司侵犯了专利实施权中的销售权

  C。如专利无效,则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无效,甲公司应返还专利使用费

  D。法院应中止专利侵权案件的审理

  64.河川县盛产荔枝,远近闻名。该县成立了河川县荔枝协会,申请注册了“河川”商标,核定使用在荔枝商品上,许可本协会成员使用。加入该荔枝协会的农户将有“河川”商标包装的荔枝批发给盛联超市销售。超市在销售该批荔枝时,在荔枝包装上还加贴了自己的注册商标“盛联”。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河川”商标是集体商标

  B。“河川”商标是证明商标

  C。“河川”商标使用了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名称,应被宣告无效

  D。盛联超市的行为没有侵犯商标权

  65.董楠(男)和申蓓(女)是美术学院同学,共同创作一幅油画作品《爱你一千年》。毕业后二人结婚育有一女。董楠染上吸毒恶习,未经申蓓同意变卖了《爱你一千年》,所得款项用于吸毒。因董楠恶习不改,申蓓在女儿不满1周岁时提起离婚诉讼。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申蓓虽在分娩后1年内提出离婚,法院应予受理

  B。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C。董楠出售《爱你一千年》侵犯了申蓓的物权和著作权

  D。对董楠吸毒恶习,申蓓有权请求离婚损害赔偿

  66.张某毕业要去外地工作,将自己贴身生活用品、私密照片及平板电脑等装箱交给甲快递公司运送。张某在箱外贴了“私人物品,严禁打开”的字条。张某到外地收到快递后察觉有异,经查实,甲公司工作人员李某曾翻看箱内物品,并损坏了平板电脑。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甲公司侵犯了张某的隐私权

  B。张某可请求甲公司承担精神损害赔偿责任

  C。张某可请求甲公司赔偿平板电脑的损失

  D。张某可请求甲公司和李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67.关于动物致害侵权责任的说法,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甲8周岁的儿子翻墙进入邻居院中玩耍,被院内藏獒咬伤,邻居应承担侵权责任

  B。小学生乙和丙放学途经养狗的王平家,丙故意逗狗,狗被激怒咬伤乙,只能由丙的监护人对乙承担侵权责任

  C。丁下夜班回家途经邻居家门时,未看到邻居饲养的小猪趴在路上而绊倒摔伤,邻居应承担侵权责任

  D。戊带女儿到动物园游玩时,动物园饲养的老虎从破损的虎笼蹿出将戊女儿咬伤,动物园应承担侵权责任

  68.钱某为益扬有限公司的董事,赵某为公司的职工代表监事。公司为钱某、赵某支出的下列哪些费用须经公司股东会批准?

  A。钱某的年薪

  B。钱某的董事责任保险费

  C。赵某的差旅费

  D。赵某的社会保险费

  69.张某、李某为甲公司的股东,分别持股65%与35%,张某为公司董事长。为谋求更大的市场空间,张某提出吸收合并乙公司的发展战略。关于甲公司的合并行为,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只有取得李某的同意,甲公司内部的合并决议才能有效

  B。在合并决议作出之日起15日内,甲公司须通知其债权人

  C。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有权对甲公司的合并行为提出异议

  D。合并乙公司后,甲公司须对原乙公司的债权人负责

  70.甲持有硕昌有限公司69%的股权,任该公司董事长;乙、丙为公司另外两个股东。因打算移居海外,甲拟出让其全部股权。对此,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因甲的持股比例已超过2/3,故不必征得乙、丙的同意,甲即可对外转让自己的股权

  B。若公司章程限制甲转让其股权,则甲可直接修改章程中的限制性规定,以使其股权转让行为合法

  C。甲可将其股权分割为两部分,分别转让给乙、丙

  D。甲对外转让其全部股权时,乙或丙均可就甲所转让股权的一部分主张优先购买权

  71.2015年6月,刘璋向顾谐借款50万元用来炒股,借期1个月,结果恰遇股市动荡,刘璋到期不能还款。经查明,刘璋为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持有44%的合伙份额。对此,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顾谐可主张以刘璋自该合伙企业中所分取的收益来清偿债务

  B。顾谐可主张对刘璋合伙份额进行强制执行

  C。对刘璋的合伙份额进行强制执行时,其他合伙人不享有优先购买权

  D。顾谐可直接向合伙企业要求对刘璋进行退伙处理,并以退伙结算所得来清偿债务

  72.君平昌成律师事务所是一家采取特殊普通合伙形式设立的律师事务所,曾君、郭昌是其中的两名合伙人。在一次由曾君主办、郭昌辅办的诉讼代理业务中,因二人的重大过失而泄露客户商业秘密,导致该所对客户应承担巨额赔偿责任。关于该客户的求偿,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向该所主张全部赔偿责任

  B。向曾君主张无限连带赔偿责任

  C。向郭昌主张补充赔偿责任

  D。向该所其他合伙人主张连带赔偿责任

  73.A公司因经营不善,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经申请进入破产还债程序。关于破产债权的申报,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甲对A公司的债权虽未到期,仍可以申报

  B。乙对A公司的债权因附有条件,故不能申报

  C。丙对A公司的债权虽然诉讼未决,但丙仍可以申报

  D。职工丁对A公司的伤残补助请求权,应予以申报

  74.关于支票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现金支票在其正面注明后,可用于转账

  B。支票出票人所签发的支票金额不得超过其付款时在付款人处实有的存款金额

  C。支票上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否则该记载无效

  D。支票上未记载收款人名称的,该支票无效

  75.张某手头有一笔闲钱欲炒股,因对炒股不熟便购买了某证券投资基金。关于张某作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所享有的权利,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按份额享有基金财产收益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