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应对:给孩子打预防针 关注孩子异常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家长应对:

  给孩子打预防针

  关注孩子异常现象

  广州天英亲子教育咨询机构儿童教育顾问刘智刚认为,许多孩子并不知道什么是性骚扰,只是对某些举动感到厌恶,而中国家长很少和孩子谈论儿童性骚扰方面的话题,因此常常是孩子受伤害了家长还毫不知情。对待儿童性骚扰,家长要给孩子打预防针,要让孩子知道有性骚扰这回事存在,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当他们出现第二性征时,要及时教育他们保护自己的身体,告诉他们某些关键部位是不能被侵犯的。专家建议,家长首先自己要克服害羞心理,用平和的语气告诉孩子,一旦发现孩子受到伤害,不要责备孩子,让孩子觉得关于性骚扰的讨论是肮脏的,反而对孩子造成不利影响。

  专家建议,家长不应该忽视孩子的异常状态,当孩子出现焦虑、害怕、慌张等现象,在排除其他原因后,家长应当想到孩子是否遭受性骚扰这个可能。此外,家长还应细心查看孩子的身体是否有受到侵害,比如会阴部、大腿内侧、屁股和乳房是否出现红肿、咬痕或是指甲印等,查看时不要用粗暴的态度对待孩子,以免孩子心灵再度受伤。当家长觉得无法解决孩子因性骚扰带来的伤害时,不妨带孩子到医院向心理科医生寻求帮助。此外,家长可以对孩子多做一些肌肤抚触,让孩子感觉到家庭的温暖,这样能够有效帮助孩子走出性骚扰的阴影。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