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五招远离儿童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五招远离儿童性骚扰:

  家长要用合适的方式告诉孩子关于儿童性骚扰的问题,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正确认识儿童性骚扰才能让孩子明白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应该保护自己。

  在公共场合,当遭遇性骚扰,应该教孩子先采用避险的方式,迅速离开侵害者,先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当家长在附近时,应当立刻向家长求助,如果家长不在身边,也可以向周边的大人求救。

  对于较多发生在公车上对儿童的性骚扰现象,应当提前告诉孩子懂得提高警惕,保护自己。若是不赶时间,告诉孩子太拥挤的车不要上。上车后最好走到公车后部,或是尽量站在年长女性乘客的身边,必要时向她们求助。

  告诉孩子,当发生侵害时,要懂得采取反抗的行为。如果认识侵害者,一定要回头告诉家长。家长应当让孩子知道,对于这种侵犯孩子的行为,家长绝对有能力保护孩子,要让孩子感觉到家长可以为自己解决问题,而不是将这种经历藏在心里。

  家长应当尽量不让女孩在不熟悉的人家中过夜或托付给男性照顾。 (记者 陈薇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