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十种职场小人:遭遇道人是非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07   39健康网

遭遇“道人是非”者(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三、遭遇“道人是非”者

  此类表现:“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不要以为把他人是非告诉你的人便是你的朋友。道人是非者,既然在你面前说他人的坏处,自然也会在他人面前,说你的坏处。他们乐于道人是非,是妒心过盛的原因,他们心里往往巴不得他人越来越倒霉,越来越困窘。聪明人与这类人交谈,是不会推心置腹的。

  绝招:对道人是非者要哼哈而过

  远离这种人的办法,是对他说的任何是非话题都作出冷淡地反应,从而让他知“错”而退。对这种人,不要得罪。对他说的他人是非,又不能赞同。与其言语交流,哼哼哈哈,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因为“哼”、“哈”是一种模糊语言,既会让道人是非者感受到你的成熟,又让他觉得这项话题无法再交流下去,从而中止谈话,或者使谈话朝着健康方向发展。某些情况下,可以说,“哼哈”是一种不可蔑视的处世学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