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对付十种职场小人:遭遇满口假话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07   39健康网

遭遇“满口假话”者(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九、遭遇“满口假话”者

  此类表现:社会上,有些人说起谎来好像一名出色的演员在舞台上演戏那样轻松自然,丝毫不会感到内疚。他们撒谎,大多没有很大、很明确的目的。满口假话者之所以满口假话,可能是为了掩饰自己、标谤自己、美化自己,可能是觉得你的辨别能力很差,从而摇唇鼓舌,胡说乱扯。与这类人交流,对你是有害的。假话说出十遍,可能会使你觉得真的有那么一回事。

  绝招:对满口假话者要纠正其一

  与他们交流,应该懂得“攻其一点,崩溃全线”的战略战术,抓住假话中的其中一项,满有把握地提出反对意见。这样一来,他就会觉得羞愧,那种神采飞扬的气焰立刻就落下去。这种攻其一点的做法,既不会伤及其自尊心,又会让其对自己的撒谎毛病有所改正。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