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十种职场小人:遭遇自我炫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07   39健康网

遭遇“自我炫耀”者(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六、遭遇“自我炫耀”者

  此类表现:有些人见到他人,一张嘴便是我人缘好,一出口便是我能耐大。明明自己是“1”,偏偏说成是“2”。听者为此觉得脸红,他却不知羞。自我炫耀者既是个自卑者,又是个自负者。这种人常常外强中干,其“吹牛”的目的只不过是为了引起大家对他的关注,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这种胡乱吹嘘给人一种巧言令色、华而不实之感。和他们进行交流,正确的法子是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作答。他嘴上说成“2”,内心还是以为是“1”的,对他说的大话,你不能加以肯定,肯定了他会以为你是个不可信之人;对他说的大话,你又不能加以驳斥,驳斥了他会以为你是个不可亲之人。

  绝招:对自我炫耀者要幽默风趣

  正确的做法是幽默作答,似是而非,模模糊糊,嘻嘻笑笑,哈哈而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