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十种职场小人:遭遇嚣嚣好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07   39健康网

遭遇“嚣嚣好斗”者(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八、遭遇“嚣嚣好斗”者

  此类表现:谈得兴高采烈时,可能会进来一位杠子头或者别有用心者,对你横挑鼻子竖挑眼,立刻使好好的交谈气氛充满火药味。此等人多认为自己高人一等,长你一筹,无所不通,无事不能,他自己以真理的化身自居,无论问题是西瓜之大,还是芝麻之小,他都会以誓死捍卫真理的气概与你针锋相对,气势咄咄逼人。这种人一旦对你怀有成见,就会处处跟你唱对台戏。遇到这种情况,很容易使你陷入顶撞式的辩论漩涡。

  绝招:对嚣嚣好斗者要句句真理

  要想冲出漩涡,就必须使出强劲。这个强劲就是要做到使自己的每一句话都成为颠朴不破的真理,并且还是简单的真理,这样对方就无法攻击你了。用不了多长时间,“憋得难受”的对方就会主动“告退”。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