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8年明星们的心理病:蓝洁瑛 妄想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0:33   新浪教育

蓝洁瑛(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NO。2 蓝洁瑛 十几年情绪不稳定,严重妄想症

  经林大夫语重心长地开解之后,许美静情绪渐趋稳定,理智也恢复了,在跟大夫道谢之后,就说自己要回去练歌了,因为马上要在中秋晚会上演唱。头一个案子就处理得不错,让林大夫暗自得意了一番。这时,蓝洁瑛及陪同问诊的家属杨曼莉走进门来。看着衣冠不整的蓝洁瑛,林大夫忍不住在心里怜香惜玉了一番。眼前这个眼神涣散的精神病患,当年可是个大美人儿啊!真真是红颜薄命。

  蓝洁瑛无法集中精神,根本听不清大夫问什么,只好由病人家属杨曼莉代话。杨小姐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将这十几年来蓝洁瑛的古怪行为一一说出来,比如她自愿做街头妓女、幻想有人害她、半夜三更爬起来狂笑,还自称能看到鬼。这些故事,让见多识广的林大夫也叹为观止。

  病人简介:出演过《大话西游》“春十三娘”。

  发病过程:蓝洁瑛的发病已经是十几年的事了,在机场大闹,在男友家中摔东西,而且都毫无征兆。及至事业完全崩溃,竟还被猥琐中年律师利用来博出名,到后面的生活只能依赖综援。如今,曾有“靓绝五台山”美誉的蓝洁瑛是头发花白、身形枯瘦、衣衫不整,哪怕经期到了弄脏了裙摆,她也毫不自知。

  病因:杨曼莉认为最关键的病因是她曾经被娱乐圈某大佬强暴过,也有网友爆料称蓝洁瑛在与邓姓富家公子哥交往期间被情敌下了泰国降头,从而突然发病。更有可能的,是蓝洁瑛的性格存在缺陷,缺乏自控能力。

  林大夫点评:红颜美人多薄命,美人常常遭遇一些磨难,是常有的事儿。刘嘉玲被绑架拍裸照,温碧霞少年时期被流氓侮辱、又被打劫,蔡少芬为还巨债被母亲逼着卖身……可是她们现在过得很好很自信。所以,身为美人,更应该意志坚强、心胸豁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