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白领不可不知的四大轻松减压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0: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问:现代社会,无论学习、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在呼喊“有压力”的同时,甚至都会苦于没有时间舒缓紧张情绪。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怎样才能简便、科学地减压呢?

  答:减压有助于心理的平衡,能够帮助年轻的孩子和正在担负社会中坚力量的白领们以更好的心情和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鉴于他们紧张而忙碌的生活现状,故推荐几种简便科学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大喊减压:不爽就喊出来吧。

  大声叫喊,释放压力,是美国大学名校内一项历史悠久的备考传统。即使是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学生们都习惯于用这种方式舒缓紧张情绪。现代生活的压力大,何不释放情怀,找一个空间把烦心事儿全部大声喊出来呢?

  二、运动减压:让“快乐因子”做主。

  知道什么是“快乐因子”吗?“快乐因子”是一种叫腓肽的身体激素,当运动达到一定量时,身体产生的腓肽效应能愉悦神经,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所以,适量的运动可以让人排除心里的不满和压力,能够恢复平静的思考。

  三、大笑减压:让我们“笑傲”压力。

  当压力烦得你身心绷紧的时候,看一场让人忍俊不禁的笑笑小电影,也可以来点黑色幽默笑话,或者来点无厘头搞笑对白,都能让你焦虑的情绪得到转移。笑过之后,回过神来,你会发现,原来的难题似乎不那么让你头疼了。

  四、嚼口香糖减压:一起“嚼”掉压力。

  除了样子COOL外,更重要的嚼口香糖能够帮助减缓压力,放松心情。心理专家采用脑电图(EEG)的最新技术,发现咀嚼口香糖可引起a脑电波增强,有助舒缓日常紧张情绪,减轻压力。

  五、写作减压:一“写”压力千里远。

  太多“不能说的压力”让你哭诉无门?找一个秘密空间把他们全都写出来吧!“把压力写光”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减压方式,研究显示运用这种方法,身体会有更好的免疫功能。心理学家们也发现,持续将压力和烦恼写出来的人们,心态更加积极,病症较少。 (主讲老师 张坛 二级心理咨询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