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困惑:孩子崇拜偶像到底应不应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2:24   信息时报

  《亮剑》是一部关于战争的小说,书中各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彰现得淋漓尽至:李云龙真实坦率;楚云飞儒雅固执;和尚的英雄崇拜,既有爱国热情,又满足了成年人心中仍有的童年时期对英雄的崇拜。   

    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榜样,这会直接影响到他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以前金庸的武侠小说就曾经影响了生于60年代末至70年代的大多数男性,而现在的社会也有很多英雄式的人物,奥特曼、蜘蛛侠是很多孩子喜爱的玩具和崇拜的偶像,在他们的内心从崇拜英雄到完成英雄的情结都是很有必要的。他们会模仿、学习,让自己更接近心目中的那个偶像。这样的孩子在成长中更有正义感,勇敢,有维护社会秩序的公德心,也敢于承担责任。   

    现在有很多的父母似乎对孩子崇拜偶像的行为或者心理表示不理解,甚至为孩子这样的行为表示担心。我认为这都是没有必要的。更好的方法是,父母多花点时间陪伴孩子,让他发现父母身上很多榜样式的特质,对孩子非常必要。(胡慎之 广州向日葵心理咨询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青春 心理 偶像 崇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