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归来总感觉无聊 警惕心理病缠上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0:29   信息时报
长假归来总感觉无聊警惕心理病缠上你(图)
无聊信号1:缺乏关系

  每次长假结束,上班族总是要个两三天的时间才能缓过神,这时候,也常有不想做事无聊的感觉。谁没有无聊的时候?假如只是这样还好,可因为无聊老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时,就不能大意了了。长期如此说明,你和自己、和朋友的关系,正在流失。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的两则新闻,一则来自日本,说一个男子因为无聊,搬了炸弹向皇宫发射,当即被抓;另一则是一个中国男子,因为无聊连续打了100多次110,最后,也被抓了起来。这两则新闻,看似搞笑,可无聊有时候真的会让人做一些不可思议、自己也无法解释的事情。

  无聊信号1:缺乏关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三种重要的关系:自己和自己的关系、自己和他人的关系、自己和自然的关系。如果其中任何一种关系缺失了,就会让人感觉心里没着落。和自然失去联系,可能是大家最容易看到的,哪里的绿化少了,树少了,心里都觉得不舒服。而另外两种关系,流失起来无声无息,可一旦感觉到的时候,就会很空虚。

  “你怎么能一个人待着呢?我就不行。”Sasa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子,但她怕一个人在家,即使是看电影、上网,也会被突然而来的空虚感击中,有一次还在家里莫名其妙地哭了。再想想,她又说,“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和朋友的关系,也开始让我烦心了。”

  因为和朋友闹了矛盾,大家的关系疏远了,Sasa不知道找谁说话,于是她的业余活动就是:去购物。越觉得无聊时,购物就越频繁,而不少人也是用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来抵抗无聊,可是买完之后,仍然觉得空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