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最容易患上心理恐惧症的四大行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6:23   39健康网

病人呻吟声让夜班医护者“胆战心惊”(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在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的今天,现代人却被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或烦恼困扰着。据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统计,诊疗人次以每年20%至30%的速度递增,其中以20至40岁的中青年人居多,特别是一些特殊职业人碰到困扰后更易出现抑郁、焦虑、紧张、失眠等各种不适,从而导致工作效率下降,人际关系障碍,婚姻家庭矛盾等。

  专家建议,有必要为一些压力特别大的特殊职业者设置专门的心理疏导室,及时清理这些人的心理问题。

  无奈病人呻吟声 夜班医护者“胆战心惊”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曹新妹告诉记者,几乎每位护士都曾为病人的无理取闹,或是工作压力偷偷哭泣过,也有一些护士整天面对血淋淋的伤者,在心理上留下阴影。

  华山医院门急诊副主任顾建英告诉记者,新的医生、护士对于抢救各种各样的病人开始都会产生不适,不过好在能慢慢适应。此外,急诊科医务工作者轮流值夜班,很多人对上夜班都会有“胆战心惊”的感觉。“多数医生都害怕上夜班,”顾主任说道,“整夜听病人呻吟让人很难熬。”

  据顾建英介绍,一般护士受到委屈或心理压力大,护士长都会给予特别关注,谈心、安慰、沟通是最常用的方法,也不乏有护士会咨询心理医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心理 恐惧 职业 行业 职场 青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