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境指点你如何度过经济危机的秘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4: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梦境指点你如何度过经济危机的秘笈(图)
按照模式去看待事物的人是缺乏见地的

  梦者

  心语,女,30岁。

  梦境

  我从一辆红色捷达车上下来,车上坐着我的妈妈和我的两个女儿。刚一下车,我就感到空气凝结,抬头就看到天上有一条凶猛的龙,此龙毛须可见,鳞甲锋利,张牙舞爪,就像故宫中极有威严的那种。我恍惚感到要大难临头,心情恐惧、不安,急忙带着我妈和我的两个宝宝坐在车上逃离。

  逃亡路上,看到车窗外人们四散奔逃,开车的,骑摩托车的,走路的,大家都在议论着要有灾难降临。就这样开车走啊,走啊,最后走到了一个地方,是我姥姥那里的一个地方,看到了龙的头,龙头朝下,喷出了烈火,那一股火把周围很大的一块地都烤焦了。

  我想,怎么办呢,继续向前走,还是不走了呢?犹豫中,梦惊醒了。醒来后,就睡不着了,好像还沉浸于梦中的那种恐惧、犹豫和不安中。

  前不久,我写过一篇解梦的文章《韩星掉下悬崖》,最后一句话说:“决策前,聆听一下梦到的信息是非常有必要的。”心语这个梦再次显示了这一点。

  原来,心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即将作出。按照原有计划,做这个梦的两天后,她就要签订一个租赁合同,租下一个厂房。这个厂房,她找了很久才找到,地段和价格都非常合适。

  一旦租下这个厂房,心语说,“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了,因为办这个厂需要她投入所有的资金。但是,她心里有些犹豫,毕竟,现在的经济环境不好,全球都在闹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需求下降,这时倾全部资金建一个厂的风险就大了很多。

  这是一方面的考虑,另一方面,她想,就算整体形势不好,但总不能不做什么啊,坐吃山空是不行的,何况“我的家开支不小”。并且,她还想,一切事在人为,风险什么时候都有,不能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就什么都不做吧……

  在这种犹豫中,她做了这个梦。

  看到心语的这个梦和她的考虑,我脑海里蹦出了一句话:如实地看待问题。

  最近,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因为我发现,在看待问题的方式上,人可以简单地划分为两种:第一种人能如实地看待问题,第二种人则是根据自己的需要看待问题。

  这两种看待问题的方式也导致了迥然不同的结果,第一种人似乎总能出人意料,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他们的行事方式有时堪称诡异,但却很容易扣住命运的脉搏,而第二种人平时的决策或许还算可以,但一到关键时刻,就会失去判断力。

  具体到心语这个梦中,那条巨龙无疑是目前这场金融危机的象征,梦是在提醒她,她必须尊重这场金融危机,而不能按照她的意志去行动,否则她就会进入死地,这条巨龙释放的火焰会将她的目的地的一切化为乌有。

  现实中,心语是意识到了这场危机的严重性,但她对此没有表达充分的尊重,而是仍然执著于自己的意志和需要上,好像是有一种东西将她拉入了深深的幻觉中,当她试图去尊重金融危机时,这种幻觉就会努力去说服她,说什么“我家开支不小”、“总不能什么事情都不做”等等套路话。这些套路话,放到平时是没问题的,但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考虑,如果还按照这些模式去作决定,那她最终就有可能抵达死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