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有快乐家庭的七大秘笈:让家里保持整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57   新浪教育

让家里保持整齐(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2.让家里保持整齐

  每天看到家里始终保持干净整齐,井然有序,能让孩子们——和家长们——感到更加轻松愉快,这也意味着大家都有个平静的好心情。每当产生争执、情绪紧张或者发生危机感,秩序井然的家庭就是获得亲人安慰,得到亲人支持,永远不会改变的可依赖的生活港湾。

  想想早晨的情形。你的孩子们去上学的时候,是心情平静,充满信心,还是脾气暴躁,心烦意乱?

  那么晚上和临睡前又怎么样呢?你是否会因作业和看电视的多少和孩子怄气呢?临睡前保持平和心境的习惯,能驱散孩子关灯后独自睡觉时产生的黑暗恐惧心理。

  不过,过于刻板的习惯不利于孩子个人气质、个人兴趣和个人特性的形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