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有快乐家庭的七大秘笈:培养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57   新浪教育

培养爱心(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4.培养爱心

  日常生活中和孩子们建立爱的联系的机会俯拾皆是。研究者发现,家长花时间和孩子一起玩,一起开玩笑,共同分享自己的思想感情,其孩子们会表现的更友好、更宽容,更富爱心。

  总之,献出爱心能培养爱心。还有什么能比我们愿意花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更能让孩子们相信我们爱他们?许多家长说,和孩子们一起厮混的时候——趴在床上看电视,一起走过街区去寄信,长途旅行时一路聊着天,感到心情特别好,这时,孩子知道他们得到了家长的全心注意。这些时候,受伤的感觉和隐藏的恐惧就都被说出来了。

  坚持让孩子体贴、尊敬、公平地对待他人,包括兄弟,也是培养爱心的一部分——至少在有些时候。有一个家庭,孩子们每天结束时,都要在厨房的图表上写上为他们做了好事的人的名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