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独特 彰显独一无二的个人形象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11   新浪教育

  奥巴马品牌打造的四大黄金法则

  1、身份独特,彰显独一无二的个人形象魅力

  一个总统竞选人,最主要的个人人魅力其实就体现在语言上面。奥巴马的胜利当选,当然离不开他那绝佳的口才。奥巴马是一位天才的演说家,从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开始,他之所以能够过关斩将,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的演讲才华。当然也有时势造英雄的一面,在美国乃至世界经济低迷的时刻,人们最容易招寻的慰籍就是马上可以听到一个让人充满“希望”的论调,一个语音、语调、语气、语速都充满自信和活力的能说会道者的演讲自然能够让人热血沸腾、无比振奋,选民希望从候选人身上看到“希望”,这是奥巴马获得的“天助人也”的巨大优势,而且这个优势在竞选后期更加明显。除了语言之外,奥巴马还有一个独到的地方,就是他的个人形象比较动感、新锐、干练,使其充满了个人人魅力,其所到之处,百姓都为之欢呼雀跃。

  奥巴马善于塑造大家都喜欢的个人形象,45岁的奥巴马出生在夏威夷,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是来自堪萨斯州的白人,摆在他面前的难题是改变很多人对他的看法,因为白人可能将他看作黑人,而黑人则将他看作白人,这可能是劣势,但在民族融合的美国,也许更加可以转变为“独一无二”的优势,如果转变得好,他可根据自己的肤色来取得各个种族的欢心,塑造个人形象,这样他的魅力就容易扎根了。在离总统大选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时间十分紧急。然而,协助抚养奥巴马并对他的人生有着深远影响的外祖母病危。这时的奥巴马毫不犹豫的取消了两天的所有竞选活动,转去看望外祖母,本来这是一个有血有肉有家庭观念的普通人所为,但是体现在总统候选人身上,却给奥巴马的个人魅力添加了很多分数,说明他的心中既有“大家”又有“小家”。一个懂得感恩的政客形象悄然浮现在选民的脑海中,赢得了很多选民的认同。外祖母辞世后,奥巴马在上万群众面前潸然泪下,发誓如果成功当选,定将“鞠躬尽瘁”地改变美国现状,此情此景再一次感动了成千上万有血有肉的感性选民。此外,这件事情还有一个弦外之音,由于其母亲和外祖父母都是白人,他在如此关键时刻去看望外祖母,能间接提醒那些试图攻击他的黑人背景人,他有两种种族背景,并不是某些人所指责的那样是诅咒美国、不爱美国的人。

  小布什之所以能连赢2届总统,民主党候选人缺乏政治魅力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而今天的奥巴马,以超凡脱俗得让人难于抗拒的政治魅力,将民主党的这块空白之地填补了。奥巴马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形象,除了使他赢得了“魅力”之外,还暗合了个人品牌的其它几个特征,具体体现在:

  1)活力。奥巴马的青春活力、激情,激发了很多年轻人参政,也让他们成为了自己的忠实支持者。

  2)清晰可感知。通过各种宣传途径,比如网络等,奥巴马给选民的印象是清晰可感知的。

  3)耀眼。奥巴马在好莱坞红得发紫,很多巨星不仅自己为他投票还帮他拉票,这就是他个人魅力的一大优点。

  4)平易近人。选民们认为奥巴马就像自己的邻居般亲切自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