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主变革 暗合美国民众人心思变的心理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11   新浪教育

  2、力主变革,暗合美国民众人心思变的心理需求

  在投票前一天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及《纽约时报》的民意调查显示:近九成人认为美国现在所走的方向是错误的。于是我们可以说,布什政府共和党的八年的执政,使民众的失望情绪到了一个最高点,与日俱增的金融危机、经济衰退的日益严重,下岗破产的人逐渐增多、人民厌战情绪的高涨等等,使得人心思变,大家对布什政府失去了信心,从失望到绝望,急迫期待改变。此次金融危机的总爆发,使得麦凯恩的共和党在总统大选中大比例的处于下风,麦肯恩与布什同是共和党,而麦肯恩的言辞中,也隐隐暗示若当选也将延续布什政策。因此选民们认为需要改变现状的唯一选择就是让民主党来执政,此时奥巴马大打的“变革牌”和“希望牌”正好深深地抓住了选民的人心。

  奥巴马还善于通过其个人魅力,吸引团结众多豪杰与他为伍,具有很强的团队凝聚力。

  其实奥巴马在创建个人品牌的过程,也就是与他的目标人群建立沟通的过程。奥巴马及其竞选团队还和选民建立了高关联度。他的个人品牌只所以能引起大众的兴趣,是因为他和美国的未来密切相关。奥巴马是一个沟通能手,他可以更好地确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在人们心中的影响。他清楚地知道,只有当人们相信并理解自己能提供给他们的未来,比如生活工作中需要或者在意的重要东西时,他们才会做出积极的反应,从而成为支持自己的力量。在这里我们也可以得到警示,就是建立个人品牌时,先要问自己:对方想要什么?对方需要什么?对方看重什么?对方期望什么?了解到他人的需求和参照系,我们就可以用相关性来指导自己的行为了。从奥巴马的竞选口号“变革”、“希望”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个好的品牌,应该是简单、直接,直入人心的。能够套牢、深入人心的品牌,也就是一个好品牌。

  奥巴马的成功当选,也是一个美国黑人从最低层的艰苦奋斗到渐渐出人头地的缩影,他从最底层做起,更知道如何和民众打成一片,如何赢得民众的心,以及民众最需要什么,最期待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