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用“长尾” 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来赢得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11   新浪教育

  4、善用“长尾”,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来赢得政权

  尽管优势占尽,但是奥巴马在竞选中依然有一个致命的劣势——政治经验没有麦肯恩那么丰富,背景也没有希拉里那样财大气粗。因此,他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后,决定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争取赢得大部分草根、普通老百姓的支持。

  美国政治竞选的参与度,与美国乃至全球的经济社会动荡密切相关,在平常的年代里没有多少人会关心政治,但是在动荡之年里面,美国人的政治热情会有一个爆发,具体体现在投票率的上升。以往的总统大选没那么多美国人参与的,也有人表示要不是看到一些互联网网上的宣传资料,自己也不会参与投票。此外,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以前的总统选举常常最后剩下的是白人跟白人争,而现在是黑人跟白人争,所以以前不出来投票的,现在也参与了投票,据了解,奥巴马获得了至少九成以上的黑人选民的票,同时,向来保守而低调的很多亚裔选民也支持了奥巴马。

  由于自己的平民出身,美国社会底层的生存状态是奥巴马特别关注的,他喊出了很多社会下层民众的呼声,代表着美国广大民众的利益和意愿,平易近人的特质在奥巴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促使更多的人来信任他、跟随他、支持他。美国是一个十分崇尚时尚的国家,奥巴马的帅气时尚,吸引了非常多的年轻选民,而这些选民又是以前不曾参与总统选举投票的,相比之下,年迈的麦肯恩就没有奥巴马这么“时尚”。

  奥巴马的成功当选告诉我们,人多力量大,这意味着长尾理论在政治界也是适用的。

本文选自 徐浩然博士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