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链接:白领热捧相亲反对网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4:22   新闻晚报

  专家:多接触社会增强“免疫力”

  对于女研究生目前堪忧的心理状况,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系博士生导师徐光兴教授指出,女研究生的心理存在着部分亚健康情况,她们在学业、就业、婚恋等方面都遭受了一定的压力,忧郁症、情绪障碍、自杀比例高等心理问题日渐严重,该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必要的心理疏导措施。

  因此,高校加强对女研究生的心理教育与辅导是当务之急,按照性别多开展一些针对性强、实践性高的心理讲座,增加心理咨询,为其宣泄释放心理压力提供多种渠道。徐教授也建议女研究生自身应在就业、择偶等方面适当调整定位,提高自身“免疫力”,正确对待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挫折,练就一颗坚强的心灵。然后,在校期间要尽量多接触社会,积累动手实践能力,身经百战而底气十足,为今后人生铺平道路。(实习生 李倩 记者 李征)

  相关链接

  白领热捧相亲反对网恋

  昨天11月11日是光棍节,根据智联招聘对6000名白领展开的相关调查显示,28岁当嫁、30岁当娶是职场人心目中能接受的女性和男性的最晚结婚年龄。同时,白领们对相亲这一传统方式的拥护程度日趋提高。

  从调查数据来看,职场人对男性最晚结婚年龄普遍显得较为“宽容”,认为男性一定要在28岁之前结婚的比例仅为16.2%,而认为女性一定要在28岁之前结婚的比例达到了62.1%。认为男性应该在30岁之前结婚的比例为48%,而对女性这一比例则提高到86.1%。“28岁当嫁、30岁当婚”是多数职场人心目中能接受的最晚结婚年龄。

  不过调查也显示,渐渐进入适婚年龄的“80后”和“70后”在婚姻问题上的看法差异不小。叛逆的“80后”认为男性最晚结婚年龄为30岁的比例最高,认为女性最晚结婚年龄集中在26-30岁之间。而“70后”则认为男性最晚结婚年龄集中在30-34岁,而认为女性最晚结婚年龄为30岁的比例也高于 “80后”。而对子女即将踏入婚恋年龄的“60后”来说,他们则认为男性最好在32岁前结婚,女性则前移到26岁至28岁。

  单身状态的职场人内心多数是着急的,比例达到了66%。其中,两成单身职场人明确表示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寻找。有七成左右人可以接受相亲这种传统方式,其中有12.8%的职场人表示坚决支持,这一比例比去年多出7个百分点。而对于网恋,却有近一半人表示反对。 (记者 李星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