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七成家长能坦诚回答孩子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2:00   东方网-新民晚报

  申城有1.9万名父母受访的一项最新专题调查称,有超过70%的家庭表示“对孩子如果问起性与生殖健康方面的问题”能够做到“坦诚回答”,并且认为“性教育可能会导致孩子发生性行为”是没有根据的。

  据市计生委“父母对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态度的调查”透露,本市父母对待子女的性问题心态较为平和,而且随着母亲文化程度的升高,对孩子提出性问题坦诚回答的比重也增大——小学及以下文化程度中有约60%的家庭表示能坦诚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而大学本科文化程度的家庭则高达80%。

  在家长对孩子性教育的态度方面,80%的被调查者同意“孩子结婚前父母应该对其讲避孕问题”的观点,同时认为“性教育会帮助孩子对性问题更负责任”。有超过一半的受访对象不同意“孩子长大后自然会懂得性,用不着教育”的提法,他们同样认为防止少女怀孕重要的是进行避孕知识教育。

  关于“谁是孩子性教育第一任老师”的提问,约90%的父母认同应该是“父母”自己,觉得“父母比学校负有更多的责任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但同样高达90%的被调查家庭对学校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表现出高度期待和依赖,而且有一半以上的父母还是希望孩子获得性知识的主要渠道是“通过学校老师”。另外,有45%的被调查者认为,父母对孩子的性教育应该从初中开始,而约20%的人认为应从高中开始。

  而令调查组织者印象尤为深刻的是,申城孩子们与父母之间对于性问题的“主动交流”甚少。此次调查中,只有15%的父母表示孩子曾向自己提出过性问题。(首席记者 施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