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心理游戏中让学生学会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5:39   今日早报

  学生应学会反思

  “针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学校曾做过一次调查。”学校心理老师王珏说,调查对象是149名五年级的学生,调查结果显示,约2—3成学生接近“孤独倾向”、“学习焦虑”以及“对人焦虑”等问题的临界点。根据数据分析,学生的“学习焦虑”水平升高,“对人焦虑”水平也会相应升高。虽然这些焦虑尚不属于心理问题,但若不及时加以干预,情况有可能会恶化,组织类似的团体心理活动非常有必要。

  游戏结束后,班主任还会针对班里同学在游戏中出现的情况进行分析、指导。王珏介绍,比如可以在班队课上将某件事情拿来讨论,让学生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在讨论的过程中,学生能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与大家是不一致的或者是不正确的。

  另外,王珏说,老师不要批评做得不好的学生,可以去表扬做得好的学生,这样也能让别的学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知道怎么做比较好,让他们自己去改正。“关键是让学生学会反思。”(通讯员 林蕾 见习记者 张丽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