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定自己工作的积极意义能让人获得满足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4:16   新浪教育

  你目前之所以感到“自己所做的事情,并没有让我觉得开心起来”,就是因为没有感觉到在自己的工作之中被他人需要、认可和肯定的需要的满足,同时也没有正确定位自己所做的工作对自己未来发展所存在的发展和提升的潜在空间,一旦你正确定位了自己所做的工作的积极意义,同时以积极的心理和行为来做这份工作,那么你就会在工作之中获得被他人需要、认可和肯定的需要的满足,那么你不仅会喜欢上这份工作,而且也会做出令自己也感到惊奇的成绩来的!

  当你认识到了这些,我相信你就会对现在的工作重新进行评价和定位,而且也会以创造性的心理和行为来干这份工作。我想你是一个聪明人,你肯定知道怎样去创造,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有价值,当你找到了这份工作的价值,那么你也就得到幸福、愉悦和快乐的感觉。

  你说“我感觉自己像是个备用人员”,这一点我认同,你的确是一个“备用人员”,但这个“备用”是部门经理或副总经理的备用。你说“那边忙了,我就去那边帮忙”,这说明你有这方面的能力和特长,同时也说明你是一个多面手,要不然你的老板怎么会把你安排在这个岗位上呢?我想你的老板不会是愚蠢到了把自己腰包里的钱掏出来供养无能之辈的地步吧?你不觉得这对你是一个丰富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么?你不觉得让你做这份工作老板是在锻炼和考验你,让你将来承担更大更重要的工作吗?既然是这个样子,那你尴尬和郁闷什么呢?

  我们知道,要获得人生和事业的成功享有幸福、愉悦和快乐生活,不仅仅是会做事,做好事,更重要的是会做人,做好人。你的问题恰恰是把这个“更重要的”给丢掉了,所以不研究一个人成功的最重要的要素、不积极主动去学习和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网络,所以你就会处于了压抑、沉闷的情感体验之中。在这种情况之下就需要转变观念,在打杂捞毛的繁杂事务中修炼、发展和提升自己情商,自己的情商得到了提高,那么你就会在任何地方、任何岗位把工作拿下来,当然你的社会地位也就会大大地得到提升。当你以这样的角度去看自己的工作时,你就会心情愉快的来干这份工作了。当你心情愉快的干工作的时候,你也就会显得如沐春风,如鱼得水,当然享有幸福、愉悦和快乐也就不在话下了。

  以上所谈是否对你有所助益,你的朋友杨永龙敬请你批评!

本文选自 杨永龙心理疏导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