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工作专业不对口导致郁闷烦躁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4:16   新浪教育

  作者: 杨永龙心理疏导(blog)

  杨老师:

  您好!我是今天无意中看到您的博客的。希望您可以对我的事情给点建议,好吗?

  我是07年英语专业毕业的,我的学校属于二本,但是我比较努力,再加上自己的一点天分,英语口语还不错。我今天5月份来深圳工作的,之前是做国际贸易的,但是由于觉得公司太小,学不到很多东西,所以选择辞职来到了深圳。对我而言,能够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到新的东西,提高自己非常重要。现在我所在的公司,虽然是全球第二大翻译公司,可是,我自己所做的事情,并没有让我觉得开心起来。

  三个月前,我进入这家公司是要做项目管理的,可是总经理说,他觉得我很聪明,性格比较外向更适合做销售,所以我现在协助他查找一些信息之类的。但是,真正让我尴尬的是,我感觉自己像是个备用人员,项目管理那边忙了,我就去那边帮忙,而且做些枯燥,繁琐的事情。平时就是在上网查找一些公司信息。我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而且这些工作也与我所学习的英语关系不是很大,虽然,我们的工作语言是英语,但是都还是很简单的。我总是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加油,努力,可是实际上,我自己并不确定,现在我在做的是不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作为一名语言学习者,我很清楚,我更需要专业化,来补充工具科的空缺,可是现在的工作我是应该继续,还是放弃,去寻找其他方面的。我自认为自己是乐观的,可是我真的一点也不开心,觉得没有了干劲,没有了追求的目标。您可以帮帮我吗?——丽丽

  丽丽:

  您好!首先我要说的是“心态决定一切”。如果我们认定某件事情有意义,那么我们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会体验到愉悦和快乐;如果我们认定某件事情没有意义,那么我们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会感受到痛苦和郁闷。这就是我所说的“心态决定一切”。

  关于你说“能够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到新的东西,提高自己非常重要。现在我所在的公司,虽然是全球第二大翻译公司,可是,我自己所做的事情,并没有让我觉得开心起来”,在这一点上我认为你并没有真正理解“不断学习到新的东西”的内涵和外延。所谓内涵,说白了就是你驾驭语言的能力以及翻译水平的提高,这是智商所属的范围;所谓外延,其实就是情商的发展,我们知道,现代社会既个体智商的高效率、高水平发挥,但更需要个体与个体、团队与团队之间的相互合作、共同的努力,才能成就我们自己。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情商得到充分的发展呢?一方面需要主动地去适应他人、适应社会,学会与他人友好和谐相处,更重要的就是我们要抓住赚得“人脉”的机遇,你目前“总经理说,他觉得我很聪明,性格比较外向更适合做销售”,本身就是一个赚得“人脉”的绝佳机遇,而且也是熟悉公司各部门运作,学习和处理日常工作之中处理各种事务本领的绝佳机遇,这样的机遇是怎么来的呢?就是你本身所具有的情商发展和提升的潜在空间所决定的。既然你本身具有较大的情商发展和提升的潜在空间,那么我们就应该发挥好自己的特长,让自己的人生之路如鱼得水、如沐春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