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造孩子好性格的八大策略五:忽视无理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46   新浪教育

忽视孩子的无理要求(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策略5:忽视孩子的无理要求

  遇上孩子提无理要求,或提出合理要求你也无法满足时,假如她哭闹不休,也要最大限度满足她吗?恰恰相反。对于孩子的无理要求,你一定不要满足,而且一次也不能妥协。否则只会使同样的不愉快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当你对孩子说“不行”、“不能做”时,孩子往往不会马上放弃她的行动,她会一边看着你,一边继续试探你是否真的不让她做。这时,你应该果断地走过去,把孩子抱开,让她做别的事;而不是继续坐在那里,重复说着“不行”,持续与孩子的较量。孩子从你果断的态度上,可以知道这件事是真的不能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