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造孩子好性格的八大策略八:了解别人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46   新浪教育

了解别人感受(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策略8:让孩子了解别人的感受

  一个不了解别人感受的人,是很难体谅别人的。虽然大人的世界有太多的辛劳和不如意,这些你或许不想让孩子过早知道。但让孩子了解父母的感受,体谅父母的辛劳,对孩子却是不无益处的。

  所以,我会让乐乐知道我真的很累,我要睡觉,希望她自己玩,不要打搅我;我会让乐乐知道我对她不好的行为真的很生气;我会让她知道我抱着他很累,让她自己走;我会让她知道打别人,别人会很痛,想打别人先打自己试试看;我会让她知道父母也会有不对的地方,是我的不对,我会主动向她说对不起;我会让她知道人是不可能不生病时,他必须坚强起来,承受疾病带来的不适,而不是无休止地折磨大人……

  孩子的性格都是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培养起来的,作为父母,我希望自己能更努力探索,使孩子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人、一个高情商的人。

本文选自 北京中考专家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