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造孩子好性格的八大策略一:对待孩子有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46   新浪教育

对待孩子要有耐心(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策略1:对待孩子要有耐心

  对待孩子需要多大的耐心,只有做了父母才能了解。当你们精心预备好大餐,她却一口都不吃;当你有一大堆事等着她入睡以后再做,她却无论如何不肯睡;当你晚上瞌睡得要命,小东西却哭个没完……你得拼命压制着自己的怒火,心平气和地对待你的宝贝。你必须这么做,因为仔细想来,这些都不是她的错。但你能做到吗?你能一次次都做到吗?

  我的策略是:以所能有的耐心,最大限度满足她的合理要求。孩子其实就是父母的影子,你以怎样的态度对她,这种态度也会潜移默化成她的性格的一部分。你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没有耐心的、甚至是粗暴的人。

  人的耐心究竟有限,因此我需要让她也承受一些忍耐和等待,即使她的要求很合理。例如我在做事,而她要我陪他,我会告诉他,我正忙着,等我做完了某些事情再去陪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