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困惑:17岁少年为何想要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6:21   成都晚报

  2008年11月29日,成都天寒地冻。中午时分,在成都长途客运中心站,一对中年夫妇下车后,立即四处打听一家美容整形医院该怎么走?看见很多人都摇头表示不清楚,这对夫妇急得差点哭起来:“天啊,这该怎么办呢?我们的儿子就快被他们变成女人了……”听见夫妇俩这样说,周围的人全都惊得目瞪口呆,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17岁的曾俊(化名),是成都一所艺术学校音乐专业学生。“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用《诗经》里的这句诗来形容曾俊一点也不为过——细长的眉毛,小巧的鼻子,红润嘴唇,特别是当他浅浅一笑时,小小的嘴角轻轻上扬,耳上的两只耳环便忽隐忽现,说起话来也轻言细语,难怪周围同学常常会打趣他说:“这么好的五官长相,如果换成女儿身,简直就是另一个天仙妹妹。”同学们并不知道,这些无意中说出的话,正好说中了曾俊多年来无法吐露的心事:自从上中学开始,自己就没有一天不在梦想做个女人。

  少年有个奇怪的梦

  曾俊的老家在四川,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的日子过得非常清贫。不过,由于曾俊是家族中的长孙,所以刚一出生便备受长辈们的宠爱,父母更是把他当作了掌上明珠。那时候,爸爸常常出去打工,一年才能回家1次。这样,在曾俊的成长过程中,他的童年几乎全是在女人堆里度过的:跟妈妈上山做农活,和邻居家的女孩子一起玩耍、做游戏……说来也怪,成天生活在女人堆里的曾俊,长得也越来越如同女孩子一样眉目清秀,连性格也没有男孩子的那种顽皮。

  农村中有些男孩很野,喜欢打架,曾俊曾不止一次被村上的男孩子们打得鼻青脸肿,哭着回家。看见儿子受人欺负,妈妈心疼极了,想去找那些孩子的家长评理。可她转念又想,那些孩子也只有几岁,全都还不懂事,能要他们负什么责任呢?于是,妈妈就对曾俊说:“往后少跟他们一起玩。”

  曾俊十分听话,他从此果然就很少再跟村上的男孩子玩了,只和女孩子们在一起。春节时,爸爸回家,看见儿子长得越来越乖巧,性格也文静,更是欢喜不已,索性就带他到县城,给儿子买了几身女式童装,把曾俊像女孩子一样打扮得漂漂亮亮。姑妈看见侄儿穿了一身女儿装,头发也长长的,又为他在头上扎起了小辫……

  1998年9月,曾俊开始上小学了。尽管曾俊再也没穿过女儿装,头发也被剪得短短的,但他在性格上已经完全“变成”女孩子,而且只喜欢跟女生们在一起。刚开始时,不少男同学都因此而嘲笑他,看不起他,使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曾俊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痛苦。他开始强迫自己远离女生,尽可能地跟男生们一起玩耍。然而,没过多久,曾俊便发现,自己跟男生们在一起根本感觉不到一点快乐,就连上课也无精打采。这样,每天只要听见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敲响,曾俊就会背起书包往家跑,片刻也不想呆在学校。在这种压抑的生活中,曾俊渐渐对女性物品有了特别的好感。

  2004年9月,天资聪明的曾俊,小学毕业时却没能考上重点中学,只得选择了一所县上的普通中学就读。上了中学的曾俊开始明白:不是女孩的自己却梦想变成女孩,一定是在心理上出现了什么问题。但明白在心理上出现了问题的曾俊,仍然渴望能够做个女孩,而且这种渴望越来越强烈,表现在对女性物品的喜好上就是越来越上瘾。

  上初一时,一个星期天回家,曾俊晚上躲在房间里,悄悄穿上了一套女式内衣。当他正站在镜子前面左看右看时,没想到爸爸突然进来,父子俩全都惊得呆若木鸡……这天晚上,曾俊被爸爸用皮带狠狠地打了一顿。可是,文化不多的肖立军并不知道,当他用皮带狠狠抽打儿子时,他对儿子的伤害远远不止在身体上,尽管那时的曾俊还不满13岁,还不安全懂得什么叫人生的迷茫……

  自从发生这件事后,从小文静、懦弱的曾俊,就开始变得叛逆起来,在家里与父母发生顶撞,甚至冲突的次数越来越多。曾俊曾不止一次想要离家出走。“爸爸的打骂根本无法改变我的心理,相反只能让我更加不能控制自己。”就这样,一天天长大的曾俊,他感到在家里得不到任何关爱的温暖,开始渴望有一个人能够保护自己,有一颗心能够倾听自己的倾诉。终于,曾俊上初二时,这个人出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