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欢坐在后面的人自我保护心理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41   39健康网

喜欢坐在后面的人自我保护心理强(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喜欢坐在后面的人自我保护心理强

  跳上一辆空荡的公交车,小阳总是喜欢径直往后走,到了车厢的后半截,再找个靠近车门的位置坐下,接着他便可以惬意地欣赏沿途风景,或是读书看报。小阳说,这个位置让他觉得塌实。

  意大利非语言交流学家马克-帕克利对人们在车厢中的行为做了多年研究,他认为,人们上了空的公交车后,一般都不会选定第一排座位———这排位子通常到了车厢快满时才有人坐。北京阳光华仁心理服务中心的资询师周林认为,这种选择是人类特有的安全感造成的。当你选了第一排座位时,坐在背后的人会让你感到一种潜在的威胁,因为你看不见他们在你背后做什么。人在历史长河中的进化过程,同时也是在战争中求得生存的过程。战争的一个重要常识就是不要把后背留给敌人。我们生活的社会虽然远离战争,但是这种自我保护的心理仍然存在。特别是一些较为敏感的人,会比较喜欢坐在能够通览全局的靠后的位子。而心理相对健康的人往往在这些事情上表现得无所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