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观点:大学生就业无门为什么不去刷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0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求职受挫:

  大学生有了就业心病

  就业受挫,很多大学生开始有了就业心病,走路、吃饭都在想下一步到哪里去投简历,甚至能不能通过面试的问题。郑州仁和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欧阳对记者分析,因国际金融危机,就业困惑成为大学生心理咨询新热点。一些大学毕业生因为找工作过程多次被拒、受挫,存在着相当程度的焦虑、抑郁情绪,表现出对社会、对生活的失望甚至绝望情绪。另外,一些已经短期就业的大学生,因为不能尽快适应企业、单位的人际环境、工作环境等,同样表现出焦虑、抑郁的情绪障碍。该中心的数据显示,近段时间来,每天都有3至5个大学生去咨询有关就业问题;而去年同期,学生们咨询的话题更多是人际关系、大学生情感等方面。

  欧阳对仍奔波求职的大学生们提出自己的忠告:首先,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环境的严峻和就业竞争的压力,放平心态,放低身段,先就业再择业,“骑着马找马”。其次,要调整工作心态,不是“爱一行干一行”,而是“干一行爱一行”。不要埋怨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要用自己良好的心态和工作业绩,为自己赢得发展的空间。

  就业无门:

  大学生为什么不去刷盘子

  就业无门,很多大学生却不肯放下架子找工作。

  针对大学生就业难这一话题,知名餐饮企业——江南新天地的一位副总说:“大学生找工作还是不够难,如果真的难到没有饭吃,可以过来给我刷盘子、洗碗啊。只要刷盘子刷得好,就有可能提拔成小组长,然后可能到领班,还可能因为会写材料被提拔进办公室,干得好了,还有可能提拔到总经办……”

  省会某媒体资深记者胡先生认为,由于就业压力空前加大,现在郑州的大学生对薪酬要求并不算高,对本科生来说,可能1000元到1500元即可接受。而郑州目前中高档饭店普通员工的工资也已经达到了这个标准,但是这类饭店普遍缺少人手,很多饭店在门口竖起了招聘的告示。大学生不去应聘更说明就业心态还需要调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