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理性选择:就业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0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理性选择:

  就业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大地方看不上,小地方不敢要。”这就是大学生找工作的尴尬境地。

  “大学生就业时最应该调整就业心态,纠正大学生的浮躁心态,让他们走出象牙塔,以低姿态进入社会,解决‘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现状,就业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郑州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开发处处长、总职业指导师张春生分析了学生的思想状态。

  张春生提醒:大学生就业首先要有“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其次,要降低自己的职场预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眼高手低。大学生在大学里学的只是理论知识,而真正能学到经验和能力的还是要到工作岗位上和社会上去历练。眼光不能老瞅着大城市、大机关、大企业、大单位;刚参加工作,待遇期望值也不能脱离实际。与其盲目求职,到处碰壁,倒不如像饭店老总说的那样,先到饭店去刷盘子,这样可以先生存,再发展,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 (商报记者 刘军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