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气时保持高效行动力的三个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0:57   中国青年报

  同样是面对巨大的压力,为什么有的人感到身心俱疲,甚至要崩溃了,有的人却依然精力旺盛,充满活力呢?一项长达12年的跟踪研究为我们提供了答案。

  伊利诺伊贝尔电话公司原有员工2.6万名。由于国家经济政策的巨大调整,在1981年一年内,该公司裁员将近一半。留下来的员工面临很多的变化,包括工作岗位、公司目标以及主管领导。比如,一位经理就说,他在一年间经历了10位不同的主管。

  马迪博士和他的研究团队在裁员之前对该公司的400位主管、经理和执行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且一直跟踪到1987年。他们发现,在经济政策调整带来的巨大压力之下,大约2/3的被调查者经历了严重的行动力、领导力和健康水平下降,包括心脏病、肥胖、抑郁症、药物滥用及行为评定能力低下。另外1/3的人虽然经历了同样令人崩溃的压力事件,他们却保持了旺盛的精力。这些职员很好地保持了他们的健康水平、幸福感和行动力,并且感到了重新燃起的热情。

  是什么让人们表现得如此不同?马迪博士发现,那些保持了旺盛精力的职员们拥有三种关键的“韧性”,帮助了他们把不幸转化成机遇,即:坚持、控制和挑战。

  坚持的态度帮助他们努力参与到正在发生的事件之中,而不是感到被隔离在事件之外;控制的态度帮助他们努力主动地影响事件的结果,而不是被动地等待结果;挑战的态度帮助他们把压力看成是一种改变,无论是积极的或是消极的,都会是新的学习机遇。

  所以,如果你正身陷经济危机之中,不妨从现在开始,尝试着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韧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