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心理学家发现获得人生幸福的十个基本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1:34   东方网-新民晚报

  美国著名的健康心理学家戴维-迈尔斯博士最近向外界公布了他对幸福的最新分析和看法,得到了绝大多数公众的认可。戴维-迈尔斯博士对幸福看法的10大要素是:

  一是必须拥有健全的身体和健康的体魄,这是幸福的基石。吃食不挑剔,说话有条理,走路稳健,身体内外没有或少有疼痛感。

  二是切合实际的目标和期望,这是幸福进入无限循环的内在驱动力。一个人如果没有自己的目标追求,幸福的河水就会在懒散中干涸。

  三是自尊,这是幸福的支架。在家里,在外面,要懂得自己所承担的角色,不违心地贬低或奉承他人。

  四是控制感情,这是幸福的规则。过分地压抑或过分地放纵自己的感情,往往会和幸福相悖。

  五是乐观,这是幸福的源泉。遇到任何不如意的事情,一定要保持乐观。

  六是豁达,这是幸福的开阔地。及时删除心中那些无关紧要的琐事,要明白受纳包容可免去许多节外生枝的烦恼。

  七是益友,这是幸福的开心果。一位益友就是一眼幸福的喷泉,在很多时候,益友所产生的效应是令人惊喜的。

  八是合群,人缘好,幸福自会来。在任何时候和场合,要想方设法和所在的人群和气相处,切忌自以为是。

  九是挑战性的工作和活动性的消遣,这样的一张一弛,才会有幸福的交替出现。不能迎接挑战性的工作,不会及时休闲娱乐,这样的幸福是没有意义的。

  十是团队意识,这是幸福的蓄水池。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公司,所做的事情尽量要想到全局,要具备团队荣誉感。记住了,孤独很难有幸福的空间。

  这些和幸福有关的10大要素,如同一把丈量幸福的标尺,它将无形的幸福有点具体化了,丈量出每一个人距离幸福有多远。只要我们心里拥有这把尺,并用它去丈量我们的言行,那么,我们就一定能时时拥有幸福。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