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困惑:女友和前男友旧情复燃我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1:42   东方网-新民晚报

  Q:我有一个相恋2年的女友,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也很幸福。她初中的时候对一个男生有好感,她一直无法忘却那个男生。我们相恋之后,由于我知道她曾经的苦楚,对于那个男孩,我并没有强迫女友去忘记,只是每天让她开开心心地在我身边,就像帮她疗伤一样。

  两年来,女友不止一次地跟我说过,在我身边很开心,我是她遇见过的最了解她,最疼爱她的男孩子。慢慢地我发现她的心绪平复了很多,到后来甚至已经归于平静。然而就在前几天,女友说让我放弃她,说她再一次喜欢上了那个男孩,他们见过面了。女友后来这样比喻:“你是阳光,在你身边的时候,我就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而他是毒品,碰过一次就会上瘾。” 

  得知消息之后,我惊讶两年的时间竟然敌不过一次见面。冷静下来自己做出了一些分析:女友在意的不是这个人,而是那段她曾经的付出。所以见面之后,仍不顾一切地追寻一个肯定的结果,她要的或许只是一句对那份执著的肯定。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有希望。不知道我分析得对不对?我的确是真心喜欢她,不想跟她分手。

  A:你好!不知道你是什么专业的?如果是心理学专业,我很高兴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如果不是,那我有相当的危机感——不是学心理学能分析这么到位。我完全同意你认为“你女友实际上是寻找对那份执著的肯定”分析。

  既然如此,我就不兜圈子了,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分手,至少先分一段时间再看看能不能重新开始。原因如下:第一,当你得知两年抵不过一次见面的事实之后,对你的伤害其实是相当大的。你也许会奇怪地问,我并没有这种感觉啊?是的,它被“挫败感”暂时抑制了。有趣的是,你能清楚地看到你女友因为挫败感而无法放弃她的前男友,而此时你面临可能被女友抛弃的威胁,你也有了挫败感,你也不想放弃。实际上,许多失恋的人难以走出失恋的阴影其实就是难以走出这个挫败感。

  第二,回过头来看,你女友更多地把你当作心理治疗师,道理就像来咨询的人往往容易“爱”上心理医生一样。“你是阳光,他是毒品”,我高度建议你女友做作家,表达如此鲜活,而且她内心一定很丰富,这样的人最合适写作。小伙子,别泄气,通过这件事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你相当具备做心理医生的潜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