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学子首次组团国外参加美国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学子首次组团国外参加美国高考(图)
四川学子在新加坡参加SAT考试

  上周末,我省30名学生首次组团到新加坡参加2008年最后一次SAT(美国高考)。目前,SAT在中国大陆未设考点,此前,一些四川学生曾到中国香港参加SAT考试,而这次,30名学生走出国门应考,体验国际高规格考试。置身于不同肤色的考生中间,面对严格的考试,四川考生在新奇之余,也开始感受到国际化学习和国际化竞争的挑战和压力,点点滴滴的体会,都让他们感到不虚此行。

  考试严格摄像头全程监控

  早晨6:00起床,7:30抵达新加坡考场,在各种肤色的考生中,成都学生张丹好不容易在一面大墙上找到自己的考号,得知被分在70人的大考室,她背着包进去了。两个监考老师依次检查护照和准考证,不像在国内考试只能带笔进入,大家都把包放在身边的凳子上,隔一人一座。老师宣读考试规则,指导填写一张类似机读卡的资料卷,包括姓名、国家、电话、家庭住址等等。“在国内模拟考试从没有这个步骤,有的学生没有仔细听老师指导,或者没用铅笔写,或者写错了,结果在考试期间被叫去重写。”

  考试从早上8:30一直持续到下午1:00,中途的三次休息时间分别为5分钟。有的学生会利用此时检查铅笔,有的吃点巧克力补充能量,有的则到卫生间“方便”。所有学生的考试、考间行为都在摄像头的监控下。一次休息期间,老师还让大家抄写了一

  份《诚信承诺书》。在厕所走廊里,张丹用中文询问同学休息时间还有多久,没想到监考老师走到她面前,提醒她“不准说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SAT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