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题有变首现“自撰阅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考题有变首现“自撰阅读题”

  阅读题SAT考试一共有10部分考题,本次考试其中4部分都是阅读,一道阅读题是这样的:一个人想当艺术评论家,但文章并非讲他怎样去奋斗,而是写了他崇拜的一个评论家的生活。“除第一段和最后一段是在讲作者本人,插入的另一个故事很容易给做题者误解。”树德中学国际部教学总监,拥有多年美国高考培训专家ClarkZhong说,新考题的出现是对中国式思维的挑战,不仅要求学生理解英文的字面意思,而且要通过字面意思去推敲文字背后的深刻含义,这是高层次的理解。

  自撰题和以往科技文、小说阅读居多不同,首次出现的“自撰阅读题”占了70%以上。俚语增多,语言更加生活化,不像科技文那样正式,“这种题目主旨很隐晦,除了对单词要求高,更考

  验我们对文章主旨的把握。”考生徐单单说。

  数学题有3个部分考数学,四川学生普遍感觉很多题目很长很繁杂。学生楚乔说,一道数学题的题目长达4排多,单词起码有120个,题目要求计算从A到B的距离,中间却挤满干扰项,仔细阅读后才发现数学题难度不大,“千万不要被长题目吓倒,不需要去想很复杂的公式,只用基础的加减乘除就能解决问题。”

  作文作文题目是写“乐于帮助别人”的故事,此类题目在考英语水平的同时,也在考察考生的品德、综合能力,如同写申请材料中的自我陈述一样,要给人真实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SAT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