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职称考试经验分享

2013年05月14日14:25  中华会计网校 微博   

  2012年一次性全科通过中级会计师职称考试,虽然一出考场就比较有信心,但分数出来的时候还是很惊喜,能在毕业6年之后重新拾起书本备战考试,辛苦自不必说,感谢网校,但是更感谢自己,能坚持过来没有放弃,坚持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认可。在此,将我的学习心得写出来,希望能对后来的考友们提供微薄的帮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我们从小学起就烂熟于心的励志名句。放在实际的生活工作中,尤其是放在考试这样的事情上,我认为成功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决不放弃,这样的专业考试没有捷径可言,也没什么特别的学习方法,但是一定要有必过的信心和坚持不懈的态度,通过考试并不是唯一的目的,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才是最终的目标。

  我特别喜欢网校的答疑版块,在学习过程中,有疑惑就到答疑板上去搜索,很多问题可能自己不知道该如何提问,在答疑板上往往会得到比较充分的答案,更重要的是,看其他考友的提问会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印象,哪些细节自己没有掌握,哪些细节会让人产生歧义,有的时候因为不懂会产生烦躁心里,但是看到其他的考友也会提出此类问题,会觉得比较释然,自责的坏情绪一扫而空,通过这一个过程,对那些复杂难懂的知识点可以说能达到过目不忘的程度。

  关于老师,财管陈华亭老师的课绝对值得一听,陈老师的魅力在于能把复杂问题浅显化,注重思路的梳理,一步一步娓娓道来,即使很难懂的问题只要思路理顺了其实答案也就出来了,跟着陈老师学习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过程。会计高志谦老师的幽默也是网校出名的,高老师的课对于夯实基本功很有用,郭建华老师对于知识点的归纳汇总做得很到位,在复习的时候听听郭建华老师的课会大有收获,还有,今年的主观题郭建华老师押题押中三个,郭老师不愧是考林高手。经济法的苏苏老师,赵俊峰老师都非常不错。

  我没有做太多的习题,我认为只要用好中华会计网校的应试指南就足够了,这套书里面已经很全面的涵盖了知识点,对于重要考点也给予了标注,每次学习完一章,我都会很认真的做应试指南上面的习题,做错了找出原因,在复习的时候又重新做一遍,只要把习题上的涉及的知识点掌握透了,考试也基本不在话下,临考前再把应试指南后面的三套模拟题做一遍,对于考试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我不赞成题海战术,对于中级这样难度相对不大的考试,题海战术没有多大意义,这就是我关于习题练习的一点“攻略”。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每个人实际情况不一样,所适用的方法也不一样,借鉴的同时找准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在此祝愿所有的考生朋友们在未来的考试路上一帆风顺,心想事成,也祝愿中华会计网校越办越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