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四:9所职校招收高考落榜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8:07   《北京考试报》

  亮点四:9所职校招收高考落榜生

  今年,北京市交通学校、北京市供销学校、北京市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北京市中医学校、北京市化工学校、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北京市实用高级技工学校、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首钢高级技工学校9所中等专业学校将在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中招收880人。学校招生计划首次写入招生简章。

  学生通过登记注册方式入学,学校对高考分数没有要求,只要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就可报名。大部分学校的学生入学后都是单独编班,单独制订教学计划。学生在校期间学制2年,一年学习理论,一年进入企业实习。年终考核办法与其他学生相同,不合格学生可申请补考。学生毕业后,除中专学历证书外,还可以获得多项资格证书,多考多得。

  点评 职校招收高中落榜生一是能满足不少落榜高中生学一门技术的愿望,上中专学费低廉,学制较短,毕业后能解决就业问题;二是能满足学生继续深造的要求。今年,学校招生情况比去年有所好转,不少学校报名人数达到计划数的60%以上。

  亮点五:考生卡首次亮相中招

  今年的中考生首次拿到一张“200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卡”。5月8日至10日,各区县中招办为本区县具有报考资格的考生打印“200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卡”,并下发到考生手中。考生在参加统一招生加试、提前招生报名及补录报名时要向招生学校提供自己的“考生卡”。

  点评 “考生卡”只下发给那些具有中考报考资格的学生,发挥了“学生证”的作用。考生在参加统招加试、提招报名和补录报名时,向所报考学校出示这张“考生卡”,学校才会允许考生加试、报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