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六:远程录取学校增至329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8:07   《北京考试报》

  亮点六:远程录取学校增至329所

  今年中招有329所学校采用网上远程录取方式。去年,参加网上远程录取的学校只有40所,今年这一数字扩大了7倍多,占全市有招生资格学校比例的70%。这些学校既有普高,也有中专、技校、职高和五年制高职。学校根据接收到的初录考生信息审核,在网上完成录取确认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确认录取的考生信息传回考试院中招办,及时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点评 中招录取中,通过网上链接,考生的姓名、报名号、中考成绩、健康状况、加分项目等报考信息一览无余。几百所招生学校足不出户即可高效、快捷地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大大节省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亮点七:考生退档向学校书面申请

  按市中招办规定,今年已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要按规定时间报到,确实因各种原因不能报到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交书面申请,说明不报到理由。

  点评 考生已被某校录取后,如果想退档,要由本人向录取学校提交书面申请,写明退档的正当理由,经家长签字,学校同意后,可由招生学校办理退档事宜。没有递交申请的学生,学校一律不得为其办理退档手续。招生学校不能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且未办理退档手续的学生,不得让学生先上课后再办理入学手续。

  (北京考试报记者 安京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