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要鼓励孩子和异性正常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12   《北京考试报》

  第三道

  对异性产生好奇

  案例:小明课间时经常发现前面的女生用眼角余光有意无意地看自己,一次正巧这个女同学伸懒腰时不小心用手碰到了坐在后面的小明的下巴。当时他很紧张,感觉那个女生可能对自己有好感,小明心里一直很慌乱,终日胡思乱想,上课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习成绩也因此受到影响。

  随着营养水平的提高,现在青少年的心理发育往往滞后于生理发育,青春发育期的生理剧变,会带给青少年情感上的变化。尽管内心激动、高兴或苦恼,但他们不好意思向别人倾诉,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这种情况如果得不到理解,就易出现心理压力与抑郁。父母要及早发觉,并予以正确的引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待孩子早恋问题,家长切忌态度粗暴、方法简单,要鼓励孩子和异性正常交往,并教给他们正确的方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学生 心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