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政治开卷考多带材料未必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55   新闻晚报

  本周六上午,全市初三考生将统一参加中考政治测试。专家提醒,尽管中考政治采取开卷考的形式,考生仍需要花一些时间梳理知识点,多带材料未必得高分。

  今天上午,洋泾东校的 200多位初三学生都参加了政治考前培训。离政治考试还有两天复习时间,该校江振岚老师提醒,现在考生可以多了解时事政治的相关知识,答题时要能看清问题的主旨,能够透过时事政治的表面现象来分析问题的实质,并将书本上的知识有效地运用起来。考生答题要注意规范性,辨别分析题、材料说明等题型都要规范解答,保证拿到基本分。

  “政治是开卷考试,但并非是带的材料越多越有用。 ”江振岚指点初三考生,政治考试可以带报纸、课堂笔记、初三的政治教材及平时的测试试卷。很多考生都觉得带的材料越多,对考试越有帮助。但往年一些考生在考试时,往往出现手忙脚乱的现象,一会翻教材、一会翻课堂笔记,结果都没有找到有帮助的素材。建议考生不要带太多参考资料,选择资料一定要精,最好是已经消化过的测试卷,知识点梳理清晰的课堂笔记,当看到政治试卷上的题目时,考生能在第一时间想到,这个知识点在课堂笔记的哪一页或者在教材的哪一部分,这样才能提高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